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发动换领导董总首遇”‧叶新田:回国后依章程处理



2014-10-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黄博谆:不听一面之词,希望
邹寿汉也能针对此事说个明白。
(雪兰莪雪邦2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形容,会员发动特大罢免领导层,是董总60年来第一次发生的事情。

“过去有召开过特大,但只是针对修改章程或委任一些重要职位的事项,至於章程是否有阐明可以撤换领导层,我似乎没看过。”

他今日在率团前往台湾考察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对记者说,他必须先和律师研究章程是否有撤换董总领导层的条文。

无论如何,叶新田说,他会在从台湾回来后,寻求律师的意见,才著手处理特大的事宜。

他指出,他还来不及和邹寿汉討论此事,而事情的发生也碰巧在他要去台湾参与教育考察团之际,因此必须等到回国后才能处理。

他强调,董总已有本身的机制,且每隔几年就会有改选,有甚么事情应该根据程序来处理;不过,既然有会员提出这样的要求,那么他会根据章程行事。

傅振荃:开特大料不成问题

董总秘书长傅振荃说,今早他回去董总行政部时,已確认收到该封联署信件。

针对邹寿汉不服於召开特大的理由时,傅振荃说,这是邹寿汉个人的解释,相信6个州的领导已经清楚召开特大的程序,因此他相信要召开特大已不成问题。

参与董总台湾教育考察团的成员包括董总副主席许海明、天猛公刘利民、副秘书长陈纹达、財政林国才、副財政庄其川、常委钟伟贤、庄俊隆、首席执行长孔婉莹、统一考试委员会委员丘琼润、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委员廖伟强、董总会务与资讯局主任林纪松、执行员叶淑仪、学务与师资局主任曾庆方、执行员温桂花及电脑委员会主任陈银河。

 

【●倒邹阵营


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邹导致华教分裂

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务,是希望可以儘快解决问题,避免华教分裂。

华教队伍要有`同道情、华教义’,这是在邹寿汉身上看不到的。任由邹寿汉这样搞下去,对华教不利。华教人士讲求崇高的道德,邹氏的行为会导致华教分裂。”

玻璃市董联会主席许高廷:隨意发言违章程

“邹寿汉不应在未通过董总会议,就隨意对外发言,这有违董总的章程与操作方向。

大家应公平、公正看待事情,尤其是推动华教发展工作,否则就会抹杀热心华教人士的贡献。

我更希望爱护华教人士能团结一致,毕竟这样的行为会破坏董总的未来发展,也偏离董总的方向。”

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许海明:內部事务不宜多谈

“今次的联署动议(要求董总主席开特大撤除邹寿汉职务)是属於董总內部事务,我不想公开多谈。我只能说,既然有动议,就一定有其必要性。”

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暂不置评

“我暂时不愿置评。”

 

中立阵营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黄博谆:先听邹怎么说

“在还没得到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作出公开解释之前,丹董联会不会签署响应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董总召开特大,以撤换邹寿汉职务的动议。

董总`设立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风波理应已告一段落,6州董联会要发动这场倒邹特大是否含有个人议程,丹董联会还未作出判断,也还没有召开理事会议特別討论。

据我瞭解,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將於明年3月改选,有人指邹寿汉欲干预这场改选是此事起因。不过,这之前,我已经听取6州董联会要倒邹的理由。接下来,我准备聆听邹寿汉怎么说,而不会在此时此刻贸然作出任何决定。

丹董联会的立场取决於邹寿汉目前的一举一动,是否將影响董总的团结並造成分裂。不然的话,此事仍然可以在內部討论,而不是大家必须选边站。对我而言,董总和各董联会领导能各司其职、不要分裂就再好不过,除非`越界’的行为没有改善,就另当別论了。”

 

挺邹阵营


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进行人身攻击

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位,纯粹是在进行人身攻击,破坏华教之间的团结。

这项特大的召开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召开特大的理由並不是关係到华教存亡的重大课题,而且邹寿汉的行为並没有违反董总章程或是华教发展大方向。

我认为,预先透露《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並没有甚么不妥,將这消息透露给华社人士知道,也不存在甚么问题。

然而,在极端政客频频发表`关闭华小’等言论、华文学校发展拨款数额不获增加,此等华教发展的关键时刻,有关人士还看不清局势动態,蓄意製造董总內部破坏,实在不应该。

彭亨董联会將在近期召开州联委会紧急会议,达到共识后再针对特大议案做出决定。”

登嘉楼董联会主席洪志诚:特大倒邹没必要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为华教与董总所做的一切,竟被他人误解,召开特大倒邹没必要。

以关中课题为例,邹寿汉只是提醒华社与家长有关批文的缺陷,並非存心打压关中。否则若干年后,关中毕业生无法考统考,家长才责怪董总为何不事先告知。

至於召开特大的理由和详情,我身在外州並不清楚,会在这星期內与州联委会理事协商后,再做定夺。”

(星洲日报

 

接要求支持“倒邹”函件沙独中董总没回应


2014-10-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沙巴亚庇26日讯)据悉,沙巴独中董总日前也有接获相关函,要求支持撤除全国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的行动,惟沙巴独中董总领袖没有作出回应。

由於沙巴独中董总主要领袖,包括主席丹斯里刘瑞发、署理主席拿督余清守等均无法联络上,所以暂时未能得知沙巴在“倒邹寿汉”事件的立场。

记者透过手机短讯联络上目前身在国外的沙巴独中董总副主席拿督周惠卿时,他不愿针对此事置评。

他仅表示一切交由主席发言。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