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曼绒中小学临教荒



2014/10/19 东方日报/地方新闻

(实兆远18日讯)教育局每年9月发函指没有预算费用聘请临教和代课老师,导致曼绒各源流中小学在考试期,学生到校无临教授课,家长向校方和市议员投诉,促当局尽快解决问题。

曼绒市议员陈泽顺今日向媒体表示,接获家长和学生的投诉,指从9月起学生都面临「无临教」问题,虽然董家教接获函件后,都已自费欲聘请临教,但今年在聘人方面出现各种问题,造成大部分学校都处于「无代课老师」的状態。

「教育局官员明知这是多年存有的问题,因此在提呈预算时,应该要申请足够款项,当局內部也应妥善调整款项,由其他尚有余额的分部,转移款项供聘用临教,以免各源流学校出现『临教荒』。」

质疑教局失职

他说,每年9月都有许多教师申请受训事假或產假,因此该时段一定会出现师资不足的问题,教育局官员明知是每年「例行」情况,就应確保预算费用足够,事先著手聘人事宜,否则就是严重失职。

他也指出,学生在考试前夕,到校却没有教师教课,严重影响了学习进度,董家教在接获教育局函件的同时,也已公开聘用临教,但因时间紧凑,目前聘用不到足够的代课老师和临教。

「师资严重不足,校方无奈安排现有教师分担代课职务,无形中加重现有教师重担,引起各方面的问题,希望教育局官员妥善处理问题,各分部之间可活用款项,別再每年以没有预算费作为藉口。」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