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6州号召倒邹寿汉‧传外来势力铲除董总 数宗维护华教事件招惹








2014/10/28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7日讯)消息指出,打从董总发动反对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百万签名运动,加上董总长久以来在维护华教及独中教育发展不变质课题的坚持到底,董总已成为“一些人”的眼中钉,矢要將董总铲除不可!

消息告诉《中国报》,这股“外来势力”已入侵董总及从中作梗,企图先分化董总內部,再分裂董总及华社。

消息说,有关6州董联会联署致函董总主席要求召开特大,撤除署理主席邹寿汉,是“外来势力”第一步达致破坏董总的目的,邹寿汉是这股势力策划阴谋的其中一个替死鬼而已。


换句话说,这股外来势力真正要铲除的是董总。
 
消息指出,以柔州为首发动的6州董联会联署行动並没获得全体理事一致同意及通过,包括柔州董联会于本月12日在永平召开理事会时,也並没有討论联署撤除邹寿汉事宜。
令董总再分化
据悉,这祇是几位常务理事在日前开会时突然提出的“临时动议”,董总主席没赴会故也不知情。
这再次引起一些常委的不满及质疑(6州联署行动),令董总內部再度分化。
消息披露,这股外来势力对董总不满酝酿已久,唯2013年至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公佈后,因董总作出强烈反对,包括发动百万签名反对运动。
“其中经常对外发表反对声音的邹寿汉首当其衝,有心人也怂恿董总內部一些常委及中委,进而製造內部分化及不满情绪,《对外发言人机制》风波就是有心人刻意製造內乱,以达董总‘自己人打自己”目的,从分化到分裂,最终再分裂华社。”

莫泰熙:领导层是时候检討· 董总內部早有问题



董总前行政主任莫泰熙不认为董总今日的局面是外来势力所致,换言之,是董总內部早已出现问题,而领导人没有適当地处理,所以,董总领导层是时候要检討。
“很简单,若內部没问题,人家不容易趁虚而入,同样道理,当內部的问题不能解决,也就是领导层有问题。”
莫泰熙针对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开特大,以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一事,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这么说。
他指出,既然已有6州致函要求,特大是势在必行,“领导人”时候要检討之间的关係,即本身是否有遵行章程规定来行事,否则,还是难以令人信服。
他说,董总是我国华文教育的重要组织,深具代表性,对华教日后爭取发展起关键影响,希望董总以维护华教前景为考量,尽快解决问题。

支持或反对未达致共识 ·  甲董联会將开会决定

独家报导:谭江菁



(马六甲27日讯)6州董联会联署,致函要求董总主席叶新田召开特大,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的职务事件,甲州董联会其实未就此事达致共识,近期將召开理事会会议,才做出支持或反对的决定。
甲州董联会总务林明镜校长今午接受《中国报》电话访问时说,对该会主席杨应俊签署要求召开特大的信函,他本身不知情,较后向杨氏瞭解情况,后者指这是6州主席有默契要守密。
他认为,这是一件大事,不应由一个人做决定,应当召开理事会议决。
“董总没有本钱再內訌,有关方面应在各州理事会开会议决后才进行,而非由一人內定后,再开会追认。”
林明镜说,若6个州召开理事会后,少过6个州支持这项决定,那召开特大的要求根本就不成立。
他呼吁甲州所有理事踊跃出席即將进行的会议,以做出表决。
他也提出疑问,特大的投票由13个州主席投选,但若主席与理事会意见不同,又如何?因此认为若召开特大,应该由35个中央委员来投票。
此外,杨应俊受询时说,身为州主席有权代表理事会签署有关信函,理事会將于近期召开,以就此事做出决定。
他说,自信函提呈后至今,有人问他为何要如此做,但还未有接到反对的声音。他认为,甲州的人都有正义感,有信心甲州理事都明白事理支持其决定。

需多数人同意决定投票去向 ·  邹寿汉去留不明朗

报导:丘惠萍



虽然已有6州董联会联署致函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召开特大,以撤除署理主席邹寿汉,但各州仍需开会討论派谁代表在特大时投票表决。
这包括要总结全体理事的意愿,才决定是否投邹寿汉不信任票,因此邹寿汉去留也暂不明朗。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马六甲华校董联会、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以及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于本月25日致函要求开特大,以投邹寿汉不信任票,撤除其职。
由于董总主席叶新田于本月26日已率团前往台湾,展开9天台湾教育访问团,董总秘书长傅振荃(吉打州董联会主席)、董总副主席许海明(檳威董联会主席)和刘利民(砂拉越董联会主席)、副秘书长陈纹达(森州董联会副秘书)、財政林国才(柔州董联会財政)、副財政庄其川(檳威董联会总务)等人也隨团访问,预期各州属都会等主席叶新田113日回国及决定特大日期后,才会正式开会討论。
7州董联会未表態
据董总前任领袖分析,尽管目前6州联署表態投邹寿汉不信任票,但这不等于是6州全体理事的一致决定,各州尚需开会寻求多数人同意才能决定投票去向。目前,还有7州董联会未有表態,故邹寿汉的命运还是未知数。
有者也说,一般华团组织都是“家长制”的领导方式,即以主席意愿为依归。据悉,有关致函要求开特大的6州董联会,是主席在未经徵求全体理事意见下,自己拿主意签名。
按照董总章程第6.2.2条文,董总主席在接到至少有5个会员联名要求时,需于30天內召开特大。每州代表可投一票。

魏家祥:不想牵涉其中



(吉隆坡27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称不愿评论有关有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召开特大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职务一事,並促请媒体:“请你们饶了我吧!”
他今日受询时强调,有关事件与他旗下组织无关,所以他不想牵涉其中,但他相信任何民间组织都有智慧化解组织內纷爭。
“我们预祝此事件能够圆满解决。同时,我也求你们(媒体)饶了我吧!”

李添霖拒置评



(檳城27日讯)檳威董联会財政李添霖,不愿就6州董联会联署,要求董总召开特大撤除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一事,发表谈话。
檳威董联会是联署的联会之一,不过,李添霖指出,鑑于此事件尚未明朗化,他不愿多说。
另外,《中国报》记者也致电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总务庄其川,不过无法联络上两人。

以多数票决定· *森州董联会主席苏祖池



我们已订在112日召开森州董联会理事会议,重点放在討论特大课题。由于事关重大,我暂不能回应支持或反对邹寿汉,我们会以理事的多数意愿来作决定。
我们必须先召开理事会会议,收集意见后,才表达立场,我不能以个人名义代表该会作出任何表態。
身为主席必须尊重21名理事的看法,在召开州理事会会议並收集大家的意见后,才会表態是否支持召开特大。

没必要开特大· *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庭



我们还没开会討论。不过,以我个人看法,我认为没有必要召开特大,因为一旦召开特大,必定会有意见,到头来破坏的是董总的团结和力量。毕竟邹寿汉对外发表未经议决的《对外发言人机制》草案,並没违反华教发展大方向。

原则上不同意· *沙巴董联会署理主席拿督余清守



我们原则上不同意召开特大。
(不过,目前在国外的主席丹斯里刘瑞发说,不便发表立场。)

反对邹寿汉续任· *霹州董联会主席拿督李官仁



我受委为霹州主席,以个人立场反对邹寿汉续任董总署理主席职,但这並非是霹州董联会的立场。
举例,虽然每人都有意见,可是若董联会召开会议,其中会有机密的资讯,不应在理事会以外发表,如果在外发表言论,于理不合。
邹寿汉身为董总第2把交椅,更应了解这个道理。
如今和董联会成员密集准备宴会事务,虽然每週都会会面商谈,但从未正式討论这个课题。
他们有在私人交谈时,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便向他们一一解释。

不想越描越黑· ★柔董联会主席黄循积



我不愿置评此事,不想事件越描越黑,就静观其变。

新闻背景



 
 6州提3大理由倒邹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马六甲华校董联会、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以及玻璃市华校董事联合会于1025日联署致函,要求召开特大,通过对邹寿汉投不信任票议案,撤其董总署理主席职。
 
当中提出撤除邹寿汉的三大理由是:
 
1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于最近期间罔顾董总的內部组织原则,漠视董总和华教利益,对一项尚未经过討论的“董总对外发言人机制”建议草案,在没有获得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的同意和授权下,多次在组织外发表片面性、误导性和破坏性的谈话,並且屡劝不听,这显示他完全不尊重和不信任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把个人凌驾于董总中央常务委员会和中央委员会之上。
 
2)邹寿汉变本加厉地到处策动不明真相的民间团体和人士,举办各类不符合董总利益的活动。
 
3)邹寿汉的言行已经极大地破坏了董总中央委员间的互信,损害了董总的权益和形象。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