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公函已发没有转圜 叶新田:特大绝不展延


2014-12-06 南洋商报/全国版


 


梁锦基(左六)代表兴汉社赞助董总特大经费3000令吉,由叶新田代领,前排左起为曹泉、宋锦标、陈金成、蔡建福及黄亚珠,右起为郭美媚、杨英、梁中雁及李华阳。
 
(怡保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强调12.7特大铁定于星期天定时召集,挪后特大的要求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因为召集开会公函既已发出,无需再展延。

不认同流会即不信任

至于有人认为,假使特大因法定属会与人数不达标而流产,等同多数属会投叶、邹予不信任票,叶新田不予认同,因为不久前就有一场为修正字眼召开的特别会员大会出现流会情况;至于有人建议中央委员总辞与重选的假设性问题,他暂不回应。

他说,若特大过后,董总继续出现后续分裂与动乱情况,为了保卫董总,他与高层接下来会考虑全马走动,以免有心人继续捣乱,希望爱护董人士团结,捍卫完整。

照开特大结果待分晓

叶新田今天上午与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一起北上槟城为新建筑物主持开幕典礼之余,受到霹州华教以及华团人士邀请到怡保富山点心茶楼叙旧,并获霹雳兴汉社赞助特大交流会的部分经费,表达对他领导董总的支持时,回答在场记者的问题,否认目前在全国走动为特大造势。

他说,召开特大议程在于寻求接纳与通过关中学生参加统考,至于是否有信心当天取得足够法定人数顺利召开特大,即是7属会33会员代表出席,他表示当天会场才点名才知晓。

“当天肯定如期举行,结果也将在当天知晓;任何会议里一旦达到法定人数,我们就会表决,假使不达法定人数就会出现流会。不管是否流会或接下情况,我们当天将会有所宣布,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距今还有两天就要召开特大,目前全马的支持者都非常关心关中问题,希望听取汇报情况。”

内部矛盾阻碍反教育蓝图

叶新田说,由于内部矛盾滋扰,董总一些维护华教的重大工作,包括收集百万人签名提呈申诉书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反对我国新教育蓝图运动,已因缺乏集中力下无奈被迫延搁。

他说,董总需各方团结,开展反对不利于华教的教育蓝图,却有一股力量伺机夺权,导致签名运动因诸多干扰裹足不前,向联合国上书的公函只完成初稿。

他希望各界看清事实,更希望华社积极动员保卫董总,不是叶新田及邹寿汉继续领导华社为华教抗争。

课程若改独中变国中

叶新田忠告全马热爱华教,特别是独中的华教工作者须提高警惕,因为最近出现的独中教育大变化在于政府要修改整个独中的课程。

他形容情况已达严重地步,只要不小心,就足以使到所有独中重新堕入1962年的情况,独中将是下一个改变整个体制成为一般的改制国民型中学。

“今天大马教育政策正逐渐收缩,统考就是最好的例子。它获得全世界大学支持及参与,董总除了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面商谈达到一定基础,也跟高教部和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谈了两、三年,但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最近却在北京表示须先修改独中课程才可谈统考。”

若改制何需筹办校金

他说,统考课程多年都根据及参考教育部的课程纲要具备本地色彩,基本上符合教育部标准,包括课本课程都交给教育部,甚至首相署过目。

“教育部长讲得很清楚,独中必须根据改制国民型中学的课程,这等同国内独中只有单科华文,若真要根据国民型中学或者改制国中的课程,华社何必每年辛苦筹集一亿几千万令吉办华校?”

他感叹,有人以为董总与首相商谈后已达致某种程度的基础,包括承认统考是否需要国文一科优等,或者另外设立单一马来考卷,安排独中生报考,一旦及格就可承认统考,现在情况却不一样。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