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星期四

傅派要求撤销叶上诉‧展明年1月聆讯



2015-11-11 17: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11日讯)由於以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为首的派系在最后一分钟,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要求上诉庭推翻高庭諭令他必须召开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的上诉入稟申请书,要求撤销叶新田所提出的上诉,所以上诉庭被迫展延聆讯到明年128日。

叶新田的代表律师阿斯米鲁披露,上诉庭原订今日开庭审理其当事人要求推翻吉隆坡高庭法官瓦兹尔諭令叶新田必须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的上诉申请,以及傅振荃要求上诉庭推翻高庭拒绝发出准令,以禁止叶新田在撤换董总中委后召开第29届董总中央委员会会议的上诉申请。

不过,他表示,傅派的代表律师却在上週五突然入稟申请要求撤销叶新田所提出的上诉,为公平起见,该造必须在上诉庭尚未开庭审理有关申请之前,入稟宣誓书作出回应。

阿斯米鲁披露,以上诉庭法官拿督阿都阿兹、拿督娜丽妮和拿督峇拉萨组成的上诉庭三司最后批准展延聆讯到明年,以让该造有充裕的时间,针对傅派所提出的申请作出回应。

高庭法官瓦兹尔是於48日驳回傅振荃等人所提出的禁令申请,同时,法官也在当天驳回了叶新田要求暂缓高庭諭令他必须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的申请。

傅振荃是不满高庭於320日諭令叶新田必须在21天內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后,叶新田通过撤除隶属“挑战派”的中央常务委员和中央委员,並安插本身的人马进入常委会来製造有利於本身的多数票优势,而入稟高庭申请禁令,禁止叶新田在49日召开中委会议来討论傅派要求解散和重选常委会的2项议案。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