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大专青:学子无辜牺牲‧“挪用教育拨款须严惩”



2015-11-04 17: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4日讯)马来西亚大专青年协会会长李详福促政府,儘快兑现於2015年財政预算案中答应给予6大源流学校的2亿5千万令吉教育拨款,並要求追究私自决定將拨款挪用以賑灾的教育局官员责任。

促马上兑现拨款

日前,教育部官员被揭发私自调配2015年財政预算案中给予各源流学校的拨款,不仅仅华小的拨款从5千万令吉大减至2千万令吉,包括华小、淡小、政府资助宗教学校、教会学校、国民型中学及人民宗教学校的总拨款,更是由原本预算案中的2亿5千万令吉减至1亿令吉。

李福祥指出,政府除了有必要马上兑现2015年財政预算案中答应的拨款,也应在最短时间彻查此事,並以纪律行动对付所有涉及官员,即使涉及部门秘书长犯错也绝不可姑息。

大专青也质问,如政府部门官员获允许私自调配已经於国会通过的財政预算案中的拨款,那是否意味政府官员也可以將预算案中的国防拨款挪至其他用途。因此大专青再次促请,政府严正看待此事,並对付涉及的官员,否则內阁以及国会的威信將荡然无存。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