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维护华教联合会要抗爭到底



2015/1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前左)表示,由草根组成的「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
已成立,將继续为华教抗爭。前左2起为黄亚珠、孙台平、
莫哈末兹亚及吴国芳。
(怡保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他与邹寿汉领导的「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正计划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针对捍卫华教的工作,擬定当前要做的任务及目標。

他表示,该会已在10月向社团註册局进行註册,並召开首次会员大会,选出首届由39名中央委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该会是结合民间草根的组织,会继续展开捍卫华教的工作,新一轮的捍卫华教运动,將关係到华教的生死存亡。

「民间团体及草根阶层对比当权的政治势力,可说是实力悬殊,但为了民族教育的千秋大业,我们別无选择,必须抗爭到底。」

叶新田是於週六(7日)晚,在怡保出席「霹雳育才独中108週年校庆晚宴」,並在致辞时,如是发言。

他表示,我国独立至今,执政者所制定的教育政策未曾改变,从未放弃《1956年拉萨报告书》实施单元化教育的最终目標,若《2013-2025教育蓝图》实现国小及国中为全民首选的目標,將造成多元化教育的枯萎,华教末日难以逃脱。

「只是当董总发动全面抗爭时,內部却出现一股反动逆流,这群人宣佈改变董总的斗爭路线及方针,宣佈在不设条件下接受非华文独中的关丹中华中学参与统考,愿意修改独中课程及降低学术水平,作为接受政府承认统考文凭的条件。」

他也强调,董总在政策上的斗爭路线绝不能改,董总主张的「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而教育也离不开政治,只有爭取政策上的修正,才能确保华教地位永续长存。

出席今日晚宴者尚有曼锐州议员莫哈末兹亚、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校庆工委会主席拿督吴国芳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