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敦陈禎禄小学筹款 华小工委会有异议



2015/11/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顏华廉强调,敦陈禎禄小学属于「宏愿学校」,理应所有建设费用由政府负责,除非成为名正言顺的华小,否则不应向社会筹款!

他针对首邦市陈禎禄小学校长彭丽珍日前宣佈,由于教育部要求该校推广篮球运动,所以打算向社会人士筹募50万令吉,以提升现有的两个篮球场为室內篮球场一事,发表文告如此表示。

顏华廉强调,首邦市陈禎禄小学是一间宏愿学校,而鉴于宏愿学校是政府贯彻单元化教育政策的工具,为维护华小以母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立场,工委会坚决反对宏愿学校计划,也不承认敦陈禎禄小学为华小。

脱离华小规范

他说,当然,如果该校执意要进行筹款,或学生家长愿意捐赠的话,工委会是无权阻止,但工委会必须明確表明立场,让公眾人士瞭解敦陈禎禄小学並非华小!

「宏愿学校是政府表面上为了达致国民团结而设立的综合学校,即一个校园里,国小、华小与泰米尔小学共用食堂、礼堂与篮球场等设施,但实际上宏愿学校所要达到的终极目標,是以国语取代母语为统一的教学媒介语。」

他解释,当年首邦市陈禎禄小学董事会不顾宏愿学校消灭华泰小学的的终极目標,脱离华小规范,自愿成为宏愿学校,已在华文教育圈內製造分裂。

「今天陈禎禄小学居然还自告奋勇,出面要帮国泰小承担50万令吉募款,我相信华社都记忆犹新,当年有关当局信誓旦旦的说过,宏愿学校的一切费用由政府负责,那为何现在要向社会人士筹款?」

「宏愿学校也不应该意图冒充华小,向华社伸手要钱。」

他促请敦陈禎禄小学向教育部申请脱离宏愿学校计划,成为名正言顺的华小后,再向民眾筹款,因为柔佛再也宏愿学校也在2001年成功改为普通国民型华小,既然有前例可循,教育部没理由不批准敦陈禎禄小学的申请。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