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UPSR华文退步‧全科A考生增0.76%



2015/11/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17日讯)2015年小六评估考试(UPSR)华语的理解试卷被指“难度高”而引发争议后,在今日放榜的成绩显示,华语理解和作文都出现成绩下滑的情况。

全国平均成绩(GPN)为2.27,比去年的2.29进步了0.02;此外,总共有38344名学生考获全科A优异成绩,佔总考生8.65%,与去年的7.89%相比增加了0.76%

教育总监拿督斯里凯尔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有7张试卷的整体成绩是进步的,包括澹米尔语理解和作文、国小马来语理解和作文、国小和国民型小学的数学、国民型小学的马来语作文、国小和国民型小学的科学;退步的包括华语理解和作文、国民型小学的国语理解、国小的英语和国民型小学的英语。

华语理解的整体表现比去年退步,科目平均积分(GPMP)减少了0.10,而且考获A等及ABC等成绩的人数分别下跌3.6%(图:星洲日报)和1.8%,考获E等的则增加2.4%。至于作文的GPMP则比去年减少0.06,考获A等及ABC等的人数同样下跌1.5%,获得D等和E等的则分别增加0.4%1.0% 华语理解试卷引争议 2015年小六评估考试的华语理解试卷被怀疑是抄自中国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线”网上的题库。最大争议点是,中国初中的出题方式是要求学生根据本身的理解用叙述方式作答,而UPSR却以选择题方式出题,学生只能从4个答桉中选其一。 由于有关试题是中国初中生的水平,文中採用的词彙如“主治大夫”及“单放机”等都具有中国特色,对我国华小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

另一方面,淡米尔语理解和作文的整体成绩都有进步,GPMP各别增加0.110.20 教育总监:255801人全科及格 教育总监拿督斯里凯尔指出,考获全科及格(至少C等,不包括所有A优等)的学生有255801人,比去年减少了1.34%;而最低掌握程度以下(全部D等或E等,或两者)的考生,共11792人,比去年减少0.21%

今年的考生总人数是443407人,相比去年是46407人。 就科目的表现而言,他说,数学和科学的成绩都比2014年进步了;数学的科目平均积分(GPMP)增加了0.07,而科学的GPMP则增加0.06 他指出,国小国语理解的整体表现比去年进步,GPMP增加0.09,而考获A等的学生人数增加了6.7%,即从2014年的51.3%增加至58%,而书写的整体成绩则进步了0.03,获得A等的学生增加了2.2% 凯尔说,在国民型小学,国语理解的整体表现比去年退步,GPMP退步了0.08,获得A等者减少了1.9%;另外,书写的成绩则进步了0.07分,而获得A等者也增加1.3% 他说,国小英语的整体表现比去年退步,GPMP减少了0.09 “成绩退步是因为获得A等,以及超过最低掌握程度(ABC等)的人数下降,而获得D等和E等的人数增加所致。” 他指出,国民型小学英语的整体表现同样比去年退步,GPMP减少了0.14,考获A等的人数从2014年的24.4%减少了5%19.4%。出席新闻发佈会的包括考试局主任拿汀娜娃。

 

(星洲日报)

 

华文理解及作文退步


2015/11/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布城17日讯)2015年小六检定考试(UPSR)华文科目的理解及作文试卷成绩,都比去年退步。

教育总监拿督斯里凯尔指出,2015年的UPSR华文理解科目平均积分为2.30,比去年的2.20退步0.10;华文作文的科目平均积分则是2.39,比去年的2.33退步0.06

今年共有9306名考生参加华文理解考试,考获A的考生佔29.3%,去年的考生则多达95281人,考获A的考生达32.9%

在华文理解试卷中考获E的考生也从去年的4.8%,增加至今年的2.4%

华文作文考卷方面则有3309名考生参加,比去年的95279人少4970人,其中,考获A的考生佔考生人数的28%,比去年的29.5%略为逊色。

至于无法掌握华文作文的考生,则从去年的8.5%,增加至今年的9.5%

除了华文,国民型小学的国文理解及英文成绩也比去年退步。

105028名参加国民型小学国文理解的考生当中,高达30.9%考获A,比去年的32.8%退步1.9%,科目平均积分则从去年的2.47退步到2.55

国民型小学的英文是退步最多的科目,科目平均积分从去年的2.69退步至2.83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