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只承认符合国家课程纲要文凭 甲政府不会承认统考



18/11/201501:18 光华日报/国内版
 

(马六甲17日讯)甲州政府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甲州教育、高教、科学、科技、绿色科技及革新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末尤努斯指出,在我国,各族都有权利和喜好去选择想要接受的源流教育,但是,政府只会承认符合国家课程纲要的考试文凭。

尤努斯是在州议会口头问答环节,针对政府是否会承认统考文凭的附加问题,做出回应。

尤努斯的如此说法,言下之意经表明州政府不会承认统考文凭。

行动党怡力区州议员郑国球表示,独中统考文凭获得全球700所大学的承认,出身独中的也人才济济,比如pendrive(随身碟或U盘)发明者潘建成,就是一名独中毕业生。

他说,全国共有超过83000名独中生,单是马六甲的独中培风中学就有2300多名各族学生,政府若不承认统考文凭,等于是造成我国人才外流的主因。

因此,他希望甲州政府可以根据州宪法赋予的权力,承认统考文凭,吸纳独中人才。

对于这点,尤努斯表示,全球也有很多大学录取来自我国政府学校的毕业生,并且不乏许多著名大学,这显示国家课程纲要的水准也都符合国际大专的标准,并不单是统考文凭吃香。

另外,行动党鲁容区州议员吴良山提问,州政府是否会有意愿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探讨独中与政府学校之间的课程纲要?这在确保独中课程符合国家课程纲要之余,也跟得上国际水平,进而可让政府承认统考文凭。

对比,尤努斯回应,国家课程纲要的目标,是维护国民团结,但宪法同时允许其他母语教育的发扬,没有忽略或阻止其他种族学习各种语文、接受母语教育,每个国人都有自由选择接受教育的机会。

他重申,政府的明确立场是,只会承认国家教育课程所拟出来的考试文凭,如果有人不断挑起统考问题,接下来又有印裔议员要求承认淡米尔考试,那反而会导致种族不和,没完没了。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