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星期五

华校拨款一分不能少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文告:


华校拨款一分不能少


6-11-2015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 拨给华小的5000万令吉与国民型华文中学的2500万令吉, 教育部必须遵从指示如数发放, 一分都不能少, 私下挪用这些教育拨款充当其他用途的官员必须严加法办。

根据媒体报导, 有关分配给华校的教育拨款是被某些官员私下挪用充作救灾用途, 他表示了解救灾的重要性, 但是政府资源调配必须遵照一定的机制进行, 不能任由官员私下挪用, 有关部门部长必须严加追究。

他指出, 华小及华中常年所获分配的教育拨款只占总拨款的三几巴仙 ,相反的, 国民学校所分配的拨款却高达九十几巴仙, 再加削减等于雪上加霜, 对华校建设打击重大, 也加深人们对政府歧视及打压华教的看法。

因此, 他促请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严正看待这宗事件, 并坚决要求教育部按照首相指示, 如数补足及发放分配给华校的这笔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