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沈志聪冀教育部开办师资培训 让临教成合格教师




27/11/201511:07 光华日报/国内版


 全国临时教师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冀教育部开办特别临教师
资培训班,以让全国临教能够成为合格教师。左起张玉琦、
曾焕升、刘镓颢、吴华烈、沈志聪、苏上伟及冯爱仪。
 
(加影26日讯)全国临时教师(临教)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冀教育部开办特别临教师资培训班或复办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以让临教成为合格的华小教师,为国家及华教付诸力量。

全国临教特别小组临时会委员会署理主席沈志聪披露,目前全国共有约300名临教,其中约85名临教有意愿成为合格教师,惟教育部自2011年后,就不再开办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以致他们只能长期担任临教。

“我们是一批热爱教育、热爱华教,并已在教育界服务超过2年的临教。在服务期间,我们的工作态度良好,并受到校方的认同,然而,教育部已经没有开办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以致我们无法成为合格的教师。”

他指出,根据华小数十年来都面对师资短缺的问题,因此他相信华小仍需要更多的师资,以确保彻底解决师资不足问题。

“有鉴于此,我们恳请教育部能够为我们这一批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临教开办特别的师训培训计划课程,无论是假期师训班或临时师训班,以便让我们有机会成为合格的华小教师,为国家教育贡献力量。”

他也说,只要他们有机会成为华小教师,相信许多临教不介意自费完成教育部所指定的师训课程。

“我们也愿意被派到任何地区的华小执教,为国家培育人才。”

沈志聪今午是带领全国临教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成员与大马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进行交流并反映其心声后,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这么表示。

他也透露,该小组将在今年杪会晤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及教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反映全国临教有意成为合格教师的心声。

另一方面,沈志聪也希望,凡具有大学资格的临教可以联络该小组,以便他们可以收集有意愿接受培训成为华小正式教师的华小临教的资料,并作进一步的争取,而有意者可联络刘老师,电话号码是016-5485695

全国临教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成员今午是前往加影董总大厦,而教总也派出秘书长陈清顺、副秘书长黄稳全及师资教育主任李金桦负责接待。

出席的全国临教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成员则包括财政吴华烈、联络刘镓颢、委员张玉琦、曾焕升、苏上伟及冯爱仪。

教总承诺该小组,将会给予援助,同时向教育部要求争取开办特别临教师资培训计划。

全国临教特别小组临时委员会于今年的1027日成立,宗旨是为争取成为华小教师的全国临教,向教育部表达他们欲成为华小教师的决心,并期望教育部正视他们的心声。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