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宣称“外来者”乃历史事实 国家干训局总监捍卫用词



2015/11/7 《当今大马》
 

单元流学校的课题死灰复燃,国家干训局总监拉惹阿里夫支持这个教育制度,声称它可培养团结精神,杜绝种族问题。

“我个人这么认为(需要单元流),我来自甘榜,就读马来学校,国民学校,但华裔、印裔的朋友在城市读书。一旦进入宿舍,并无互相交流。”

“长期而言,我们最好一起上学(单元流)。”

多源流教育不常见

拉惹阿里夫今日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时说,纵看世界各国,拥有多源流学校的例子并不常见。

“世界上哪个角落有多源流学校?只有在马来西亚。”

根据报道,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卡立(Mahdzir Khalid)指出,各族群领袖必须讨论,是否需在我国统一教育,设立单元流教育。

除了《前锋报》建议政府推行单元流学校,916红衫军集会期间,更有人要求关闭华小,但首相纳吉出席马华大会时大派定心丸,宣称他捍卫多源流教育。

否认宣扬种族主义

较早前,国家干训局课程的一个课程演示投影片外泄,其中赞扬种族主义可团结国人。

对此,拉惹阿里夫以上述投影片纯属研究资料为由,否认国家干训局宣扬种族主义。

“我们不曾在课程教导参与者种族主义观念。我们不曾说我们优于其他人。我们不曾说我们优于其他族群。”

“(外泄)只是我们自身阅读的研究资料。我们所读的,不一定是我们实践的。”

上述事件发生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与25名杰出巫裔,呼吁政府关闭国家干训局,甚至连马华总秘书黄家泉也要求该局修改教程。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