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先脱离宏愿学校再向华社筹款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文告

18/11/2015

 


敦陈祯禄小学先脱离宏愿学校计划--成为名正言顺的华小再向华社筹款

日前首邦市陈祯禄“华小”校长彭丽珍在报章宣称,由于教育部要求该校推广篮球运动,所以她打算向社会人士筹款50万令吉,以提升现有的两个篮球场成为室内篮球场。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针对此事于今天发表文告作出回应。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颜华廉指出,首邦市陈祯禄小学是一间“宏愿学校”,而非华小。他说:“本工委会重申华社当年的立场,鉴于宏愿学校是政府贯彻单元化政策‘最终目标’的工具,基于维护华小以母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立场,本会坚决反对宏愿学校计划,不承认敦陈祯禄小学为华小。"

“宏愿学校”是政府表面上为了达致国民团结而设立的综合学校,即一个校园,国小、华小、印小“济济一堂”,共用食堂、礼堂、篮球场等设施。实际上,“宏愿学校”所要达到的“终极目标”是采用国语来取代母语为统一的教学媒介语。因此,如果“宏愿学校”顺利地普遍推行,华文小学和印文小学将逐步减少,最后完全消失。

颜华廉指出 , 当年首邦市陈祯禄小学董事会不顾“宏愿学校”消灭华、印小学的的终极目标,首开先河,脱离华小规范,自愿成为“宏愿学校”,已在华文教育圈内“制造分裂”。今天陈祯禄小学居然还“自告奋勇”出面要帮国淡小承担50万令吉募款,工委会主席颜华廉质疑:“请问锁定筹款的目标是不是华社?”

颜华廉说:“华社都记忆犹新 , 当年有关当局信誓旦旦的说过,宏愿学校的一切费用是由政府出 , 为何现在要向社会人士筹款?宏愿学校也不应该意图冒充华小向华社伸手要钱。”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也促请敦陈祯禄宏愿小学向教育部申请脱离宏愿学校计划,成为名正言顺的华小再向民众筹款。

“本工委会认为,柔佛再也宏愿学校曾于2001年成功申请改为普通国民型华小,有前例可循,教育部没有理由不批准敦陈祯禄小学的申请。”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发


——谴责敦陈祯禄宏愿学校"华小"校长彭丽珍

首邦市敦陈祯禄宏愿学校是一所为要实践单元化政策而产生的学校,一直都不被华社所接受,不承认敦陈祯禄宏愿小学是所华小。

日前由敦陈祯禄"华小"校长彭丽珍宣布要向华社筹款五十万令吉,以提升现有的两个蓝球场成为室内蓝球场。

谴责彭丽珍校长误导华社,欺骗华社善长人翁,华社都记忆犹新,当年有关当局与马华信誓旦旦,一再保证宏愿学校的一切软硬建设都是由政府承担,为何现在要误导华社,冒充华小向华社伸手要钱。

华社因华小长期得不到公平拨款,坚持再窮不窮教育,履行公民责任交税之外也交出第二税款为华小充作后盾,现在更被误导为宏愿学校筹款,此等卑劣误导实为不应该,请停止一再伤害,玩弄华社感受的误导。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会长: 陈国光

全国草根保护董总爱护华教的照片
 
Wai Wah 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