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统考课题 魏家祥被轰欺骗华社



2015/11/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9日讯)民主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炮轰马华署理总会长兼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企图再次利用统考课题,欺骗华社。

他说,魏家祥昨天指称,內阁已在本月6日决定,重启承认独中统考的討论。

他表示,高教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週一在国会进行財政预算案的二读总结时却说,当天內阁会议决定,政府立场不变,还是不会承认统考。

他指出,同样一场內阁会议的结果,魏家祥与依德利斯竟然出现两种完全相反的说词。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召开记者会时,这样指出,其他在场者包括马六甲市国会议员沈同钦及丹绒国会议员黄伟益。

张聒翔说,依德利斯在国会进行总结时提及此事,当时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也在场,为何都没有提醒依德利斯。

「魏家祥必须回答,他是否表示,依德利斯是在国会发表误导谈话。如果是真的,依德斯里必须收回本身的言论。」

张聒翔也出示201353日,即505大选前2天的新闻剪报指出,马华领袖在505大选前,口口声声说,政府对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工作,已经完成95%

他说,但是大选过了3年,魏家祥才表示,政府现在才准备重启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討论。

他表示,当时马华的前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更扬言,如果大选后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他將不再参选。「当然,最后何国忠败选,但他还受委上议员,確实不需再参选了。」

(东方日报)

附:【相关新闻】

教部不承认统考引爭论


2015/11/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玛哈兹卡力今日在国会重申,內阁已在本月6日决定不承认统考,並强调不承认的原因是因为该课程不符合国民纲要,惟此番言论引来多名希望联盟议员的质疑和不满。

主持会议的副议长罗纳建迪三番四次劝阻都无效,玛哈兹卡力最后只好说:「我再用书面回覆你们」,结束爭论。

玛哈兹卡力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为教育部2016年財政预算案进行总结。希望联盟议员包括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华都牙也国会议员西华古玛等,纷纷询问教育部拨款问题,但玛哈兹卡力仅以「国內有多少间国小、多少间华小」来回应。

希联议员对有关答案並不满意,后来玛哈兹卡力进入统考课题,並重申內阁的不承认立场后,引发更多爭论。希联议员询问说,儘管联邦政府不承认,砂拉越州政府却愿意承认统考文凭,同样是国阵执政却出现两种版本,相当矛盾。

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也询问说,2013年大选前时任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曾指承认统考的工作已经进行至95%,为何今日会出现全盘推翻之前所说的局面?

內阁改组前担任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副部长的玛哈兹卡力,面对大家七嘴八舌的质问招架无力,结果他的「前老板」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麦西慕站起来为他缓颊。

麦西慕说,当砂州政府说要承认统考,这其实也不是反对党所指的欺骗,因为部分教育机构是属于州政府管辖,学子可以到那些机构去就读。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