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官员秘密开会有迹可寻 国文课本 暗中统一?



2015/11/13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2讯)尽管内阁数年前已决定不会统一国小、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和考试,但一些教育部官员近期“秘密”开会讨论,暗中布署欲在明年推行此措施,令华社忐忑不安。

据《中国报》探悉,教育部虽没有作出任何公布,但该部官员近期已在积极开会及讨论,统一小学六年级的国文课本事宜。

消息指出,另一有迹可寻的是,教育部于今年928日公布小学标准课程纲要(KSSR)的小六检定考试(UPSR)的考试模式;基本上,各科目如数学和科学,国小、华小和淡小都有分开,即采用不同模式的试卷,唯独国文只有一个版本的考试模式。

“虽然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有回应,指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试卷与国小是分开,但这不保证教育部明年不会作出‘一鸣惊人’的事。

“政府很多时候都是朝令夕改,从近期看到的教育部官员私下开会的动作,可见那些带有极端种族思维的官员是多么地一意孤行,非要消灭华文教育不可。

“试问他们连内阁决定都不遵从,部长的话又算得了什么?”

变相政治压迫

消息续说,一些教师在出席教育部汇报会时,确实听到教育部官员透露,指该部将在明年统一各源流小学六年级的国文课本。

“当时官员的说法是,当局会采取折衷方法落实统一国文课本的措施,如降低国小国文课程的原有程度,其次提高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度,以便拉近各源流小学的程度。”

消息形容上述是教育部官员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因为这会影响国小生的学习进度,相反的,给华小生和淡小生带来学习压力,这变相是对华社及非马来族群的政治压迫!

华教组织促马华把关

华教组织促马华部长“严谨把关”,否则华小恐怕走上不归路,母语教育将消失。

来自出版社的消息,目前确实只收到一个版本的六年级国文课本,这令华社更加心寒。

有者也担心教育部会透过换课本封面,但不换内容的方式瞒天过海。

“那些教育部的马来官员不按教育规律拟订及执行教育政策,只会带着偏激的种族思想和情绪做事,难道只有国文程度好,才能显示爱国吗?

“他们根本不了解语文教学是怎样一回事,更加不懂非马来学生在学习母语及兼顾其他语文的难度。

“国小生只需学习国文。事实上,国小生也有学习母语能力及国文程度的差异,即未必每名国小生的国文程度都很好。

“何况华小生需兼顾三语学习,若教育部官员不按照教育规律,只意味着将华小或淡小‘国小化’,只会祸国殃民。”

消息比喻我国政府有2种,一种是“显性”政府,一种是“隐性”政府,后者是最阴险可怕的,即它是暗地里做事,包括先斩后奏方式。

消息强调,真正照顾学生的教育政策,除了有教无类,亦是具备照顾孩子的学习能力为先的教育精神。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