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张念群:学校拨款少‧1.5亿应控教长官员失信



2015-11-05 18:0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指出,6源流学校拨款少了1.5亿令吉,教育部长和官员应被控刑事失信。

她发表文告说,根据《刑事法典》第405条,管理人若未能依照原本的委託协议处理资產,就已犯下刑事失信罪。而第409条文更阐明,若犯下刑事失信罪的人是政府官员,那么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至少两年但不超过20年、鞭刑和罚款。

“不仅如此,《刑事法典》第409A条文更说明,即使有关资產是在公开的情况下被挪用、或者挪用明细有被清楚记录在账,都不足成为脱罪的辩护。”

她说,《刑事法典》第409B条文也强调,一旦证明资產的处理已经违背了原来的用途,那么有关人士就会被判定为“不诚实”,直到他们可以证明自己没有不诚实。

“政府拨款的用途已被清楚地记录在2015年財政预算案和纳吉的演讲中。一旦在国会通过,就是国家的法律。就算面对紧急状况金钱的用途必须有所更动,正確的管道是在国会提呈附加財政预算案。可是在2015年的附加財政预算案中,教育部却没有这么做。官员擅自挪用6个源流的学校拨款,很显然已经犯下了`刑事失信罪’。”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