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再次欺骗华社承认统考 林冠英吁魏家祥道歉



2015/11/26 中国报/华团文教
 

(槟城25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针对政府承认统考课题一事向人民道歉,否则要求内阁否决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的言论,宣布承认统考文凭。

他说,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昨天在国会上坚称,中央政府在国立大学收生资格的立场不变,即统考毕业生不能进入国立大专。

他指出,叶娟呈的言论说明魏家祥再次欺骗华社,后者应该向人民道歉。

他说,魏家祥日前言之凿凿指马华“没欺骗华社”,内阁答应重启商讨承认统考事宜,但叶氏在国会的语锋并无婉转余地。

“两人在承认统考事件上各自表述,毕竟叶娟呈是副高教部长,其言论叫魏家祥情何以堪。”

林冠英也是槟州首长。他今日发文告说,承认统考是华社数十年的诉求,马华及魏家祥若有诚意,应具体将承认统考的时程表清楚告知民众,别永无止境的对话再对话,最后不了了之。

统考资格获青睐

他指出,统考资格广获世界多所知名大学承认,新加坡甚至以优渥奖学金吸引最优秀的统考生到该国深造,显然政府承认与否,问题根本不在学术,而是政治。

“槟州政府是第一个承认统考文凭的州属。槟州政府早已聘请柔佛宽柔独中的统考生邓晓璇,她不是普通职员,而是担任槟州绿色机构总经理。我促请魏家祥不要模糊焦点,抹黑槟州政府在承认统考上的努力。”

林冠英说,槟州政府接纳统考生,留住人才,若马华有诚意承认统考,不妨仿效槟州政府,先在国阵执政的州属、国营企业、子公司聘统考生,向华社展示其在国阵的当家地位。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