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呀吃18哩中华小学迁校喊停 叶新田促教育部收回成命


 
29/11/201510:32  光华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勿当礼物送。
(吉隆坡28日讯)雪兰莪暨吉隆坡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叶新田促请教育部收回成命,重新启动让雪州呀吃十八哩中华小学迁校。

他说,该华小由于学生人数逐年减少而申请迁校,2008年通过时任马华班丹区前国会议员丹斯里翁诗杰的协助,获准迁往安邦福全山庄一块3英亩学校保留地,并于2012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及拨款300万令吉,作为建校用途。

他今日发文告说,按照迁校进程,教育部原订于本月17日联同安邦市议会及土地局进行校地清理工作,却于本月5日突然致函土地局取消这项行动,导致建校工程未展开。

他指出,当地学生家长对教育部清理校地的行动临时喊停,大感不满,一致要求该部官员更积极地处理迁校事宜,以免影响学校的落成与开课进程。

他说,家长们也要求当地民意代表落力协助,让在该学校保留地作业的临时租户早日搬迁,让路给学校兴建计划顺利进行。

“由于社会变迁人口流失,一些地区的华小学生来源减少而成微型华小,这是不可避免的现象,迁校是迫不得已的办法,通常情况是由华社民间自行处理,由有需求地区的华社与这些微型华小董事会接洽,再向有关当局提出迁校申请,在繁文缛节下一拖再拖,是司空见惯的事。”

(光华日报)

点击接连:【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