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临教委会冀復办师范课程



2015/11/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6日讯)全国临时教师特別小组临时委员会促请教育部,復办大学生毕业生师范课程(KPLI),或开办特別临教师资培训班,以栽培现有临教成为合格的华小教师,一解困扰华社已久的师资不足问题。

全国临教特別小组临时委员会署理主席沈志聪指出,全国现有的300多名临教当中,就有约85名临教有成为合格教师的意愿,然而教育部自2011年开始就暂停开办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让这些临教失去了成为合格教师的管道。

「我们热爱华教,也已经担任临教超过2年。在服务期间,我们的工作態度也已经受到校方认同。惟,教育部已经许久没有开办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以致我们无法成为合格教师。」

他今天带领全国临教特別小组临时委员会成员,前往加影董总大厦与教总进行交流后,对记者如是说。出席者包括財政吴华烈、联络刘鎵顥、委员张玉琦、曾焕升、苏上伟及冯爱仪。

爭取重办临教培训

他强调,若他们可获得成为华小教师的机会,许多临教都不介意自费完成教育部所指定的师训课程,也愿意被派往任何地区的华小执教。

他指出,该委员会將会在今年杪与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见面,反映其心声。

教总派出秘书长陈清顺、副秘书长黄稳全和师资教育主任李金樺负责接待该委员会成员,并承诺將会给予援助,爭取教育部重办特別临教师资培训计划。

全国临教特別小组临时委员会于今年的1027日成立,宗旨是为爭取成为华小教师的全国临教,沈志聪也促请有意愿成为正式华小教师,并具有大学资格的临教联络该委员会,以加速收集资料并进一步爭取的程序。有意者可联络刘老师016-5485695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