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叶娟呈:要政府承认统考‧“独中先修改课纲”



2015-11-24 17:3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4日讯)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表示,只要独中修改课程纲要,确保它与政府政策是一致的,政府或会考虑承认统考文凭。

儘管砂拉越州政府非议中央政府不承认统考文凭是愚蠢之举,但是高教部今天维持原有立场,即不承认统考为公立大学的入学资格,除非独中修改统考课程纲要。

叶娟呈今日在下议院回答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的问题时表示,政府是基于4大理由不承认统考文凭,即:

1.统考不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所阐明的国家课程纲要;

2.统考的国语水平与大马教育文凭(SPM)的水平不相等;

3.统考历史课程的国家历史涵盖不足;

4.申请进入公立大学的入学资格,需要大马教育文凭国文科考获优等。

陈国彬是询问高教部,砂州首长已宣佈砂拉越大学(UNIMAS)将接受统考文凭,砂大要如何执行这项收生制度,统考生可以申请的科系,以及有关毕业生能否在全国申请当公务员。

叶娟呈没有正面回应上述问题,仅表示:“部门的立场坚定,我不需要多说此事。”

早前,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已两次指国立大学宁愿招收外国留学生就读,却不接受获得许多国外大学承认的统考文凭毕业生申请就读,是非常愚蠢的!

他说,独中统考文凭获得全世界许多着名大学承认,包括国内私人学府,唯独不获得我国政府承认,促使许多杰出的独中生往外发展,导致国家人才外流。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