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许宏仁:没政治管道协助 教会学校靠自己追拨款



2015/11/11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0日讯)在经过跟进及处理下,2015年的5000万令吉华小拨款已有着落,包括国民型华文中学2500万令吉拨款也有“去向可寻”时,就只有教会学校向来没有政治管道,如今只能靠自己追讨拨款。

马来西亚教会学校理事会委员许宏仁说,教会学校一直没有政治力量和协助,任何问题唯有靠自己解决。

许宏仁在上週五以教育部拨款委员会委员身分,出席教育部发展小组召开会议时,追问2015年财政预算桉的2500万令吉教会学校拨款下落,但教育部官员并没正面回应。

教部官员没正面回应

“我一直追问官员,2015年财政预算桉的2500万令吉教会学校拨在哪?几时拿到钱?但官员都没答。”

他对《中国报》说,官员假借当天会议主要汇报2012年至2013年政府刺激配套特别拨款监督委员会事宜,扯开话题。

他续追问2014年财政预算桉,政府答应给教会学校的5000万令吉,至今政府还拖欠1250万令吉,又怎办?

“官员回应1250万令吉会在今年12月发出。至于2015年财政预算桉的2500万令吉教会学校拨款,则由教育部财务小组处理,叫我向有关方面瞭解。”

马华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日前指12月分批发放2015年财政预算桉5000万令吉拨款给华小。

要求透明处理拨款

许宏仁透露,他在上週五会议中,发现教育部存有监督不尽完善的管理弊端,及账目不分明的技术问题。

他要求教育部透明化处理学校拨款,且要严厉监督以确保学校善用拨款。

他也建议教育部在发放学校拨款后,公佈受惠学校及所拨款项的清单,大家便可一目了然。

他指出,即使他是教育部拨款委员会委员之一,也是教会学校的代表,但很多时候,他对各教会学校获得多少政府拨款都不清楚。

“这是因为教育部也没给我相关官方文件,我多数只是从校方口中,得悉该校得到多少拨款,根本没完整记录。”

他说,如果政府公佈清单,大家一看就明,什麽学校得到多少拨款,什麽学校还未获得拨款,要跟进追讨较容易。

他重申,教会学校如今一分钱都还未拿到2015年财政预算桉拨款,教会学校也是求助无门,只能靠自己去追讨。

他引述,教育部私下给教会学校拨款,但却没通知他,当有教会学校投诉未获得拨款时,教育部就叫学校问他,他坦言,这样对他不公平。

至于国民型华文中学的2500万令吉拨款,马华只取得1000万令吉,继续追讨其余1500万令吉。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