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符俊成斥董联会 绕过工委会交流



2015/1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7日讯)柔州董联会促请古来再也县华小工委会回归,该工委会主席符俊成直言,柔董联会日前绕过该工委会与地方组织和华团交流,分明是「说一套做一套」,他劝请对方不要睁眼说瞎话。

他强调,该工委会一向在华教之路支持走中庸路线,他是以热爱华教的身份针对上述事件发表意见。

「董总闹得沸沸扬扬的內部纠纷及分裂,这是华社一直不愿看到的事,事件涉及人士大部分来自柔州董联会。」

符俊成今日下午出席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8週年纪念与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1週年文娱午宴致词时,作出上述表示。出席者包括古来区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兼古来县爱护华教工委会主席彭汉明、董总前署理主席邹寿汉等人。

符俊成也指出,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及邹寿汉过去的付出及努力不应该被抹杀,因为两老一直都为华教的前途奋斗,他希望华团应该共同维护及捍卫华教,不应再被纷纷扰扰的事件分裂。

他直言,许多华团至今还是不清楚华教问题,这些问题並不能靠单一组织解决,华团有必要站在同一阵线捍卫华文教育,让这条路走得更远。

政治介入董总

彭汉明指出,最新教育大蓝图明显对华教造成毁灭,华社有必要认清现状一同捍卫华教,使华教得以延续及发扬光大。

邹寿汉表示,董总2013年出现的內斗绝对不是个人的爭权夺力之爭,同时也不是教育路线实践之爭,以他的看法这是一场政治介入董总,试图控制华教的堡垒,以达到一种极端单一源流教育的政策。

针对教育部不阻关中统考,他认为,教育总监必须清楚列明以哪个教育法令条例允许关中报考统考,因为这些函件他们早前也有收到,內容也大同小异,但当时却不获得接受统考一事。

针对教总主席王超群代表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前往警局报案,要求彻查叶新田没有依承诺移交所有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股份一事,邹寿汉说,他对王超群报案的举动深感遗憾,认为这是具有恶意及意图。

(东方日报)
 

 
 

附:【背景新闻】


不会放弃古来县”柔董联会盼华小工委会归队


2015-11-07 16:0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古来6日讯)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希望古来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儘早归队,若该工委会最终没有归队,董联会將委任其他人作为古来县的代表,以协助推动县內华小的发展。

柔佛州董联会总务锺伟贤说,董联会不会放弃古来县,但华教事业不能停下来,万一工委会没有“回来”,他们只好委任其他人。

他重申,依据註册情况,州內10个县的工委会都没有註册,而是州董联会旗下的一个组织,就像乡团的青年团或妇女组,附属於母体。

他昨晚在该会与古来中华公会的“华教交流会”上,回答工委会前任理事周育生的询问时,如此表示。

锺伟贤:拋开恩怨往前看

锺伟贤指古来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於去年提出脱离及致函该会,也在报章上发表退出文告。

他说:“但是,本会之前的会议认为,不可能因为一些人的意见或看法,而把过去先贤想在古来成立一个组织,推动及发展古来县华文教育的努力抹杀,因而在今年419日的改选中,仍保留一个理事职给古来县工委会。”

“但是,当天的报章又出现工委会有关退出董联会及不出席大会的文告,我们也感到无可奈何。我们还是希望工委会能够回来,但基於社团有一个的程序,我们希望工委会能够按程序写信给董联会,以便董联会开会討论。”

他表示,过去因为董总的事件,大家產生不同的看法,如今註册局已宣布结果,法庭也已判决,大部份董联会都已大团结,希望大家能够拋开过去恩怨往前看,探討未来如何协助华小的发展。

洪和忠:只讲不做於事无补

古来中华公会会长洪和忠致欢迎词时认为,若一个组织为名、为私、为利,这个团体肯定不会长久,也不会成长。

他觉得,热爱华教者不应只在后面讲,应该在前面做,若只会讲不会做,对华教的发展於事无补。

陈大锦:通过交流听取心声

柔佛州董联会主席陈大锦希望通过“华教交流会”的平台,让社团及华教工作者更清楚华教的发展,同时听取他们的心声及意见,以便传达给相关部门。

钟伟贤回答询问时也说,柔州董联会成员来自全柔215所华小、10个县的发展华小工委会、9所独中及1所独中分校,唯该会希望有幼稚园、中学至大专院校的代表进入该会,以集合资源向有关方面表达及爭取利益。

王瑞生:华教的路不好走

大古来华小董事长王瑞生发言时说,办华教的路不好走,不但要出钱出力,每年还面对师资、微型华小、校舍爆满、搬迁等问题。

也是太子城培正华小建校委员会主席的他表示,特別在培正华小筹款建校时碰上经济萧条期,除面对外部问题,也面对內部问题,希望董联会领导能够给予协助。

“既然董总课题已有定案,我们再继续爭下去,將对不起为华教事业奋斗的先贤,並为后辈子孙做了不良的示范,希望大家放下过去,为华教创出更美好的前景。”

古来福建公会代表郑名业呼吁董联会,提供更多与华社交流的平台,包括长期性培训学校的董事,让他们更了解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同时集合华社的资源,一同努力发展华教。

古来家协团队也由四维华小主席蒋运发、敬业华小主席曾俊贸、泗隆华小主席李永贤,代表传达7项提问,即:(一)微型学校应在第三年确定连续3年的学生人数超过150人后,便可升格以获得更好的师资安排,但目前许多学校的学生已超过150人,却迟迟未获升格;

(二)微型学校在教育部的分配上,本应有正式学生事务副校长,但不知何因却只有委任身份,近年实行网上转校(EGTUKAR),这些被委任的学生事务副校长不能通过这项程序转校,造成许多教师不愿意受委副校长;

(三)华校、印小、教会学校的拨款被骑劫是大事,不应只有马华、教总呛声,董联会应联合华社力量促相关部门揪出罪魁祸首,確保此事不会重演;

(四)国中华文班的存亡与华小老师具唇亡齿寒关係,但国中华裔生始终是董总忽略的一环,如今报考华文的国中学生开始速减,肯定將影响华小老师的素质,希望董联会认真看待此事;

(五)柔佛州是师资缺乏最严重的州属,这项问题应获更有系统化的步骤解决;

(六)在独中就读的学生源自华小生,除了独中的问题,董联会必须多关注华小的问题,儘可能推动更多独中与华小的交流活动,协助华小的发展;

(七) 明年小六评估考试, 国语及英语科出题方式是否华、淡小公平?希望董联会能够关注及適时给予纠正。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