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毕业生及出席者歷来最多‧古来宽中毕业礼创记录



2015-11-08 13: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宽中分校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及家长出席毕业典礼
的人数,创下该校新高。(图:星洲日报)
(柔佛古来7日讯)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今日举行毕业礼,毕业生总人数不但创下该校歷年新高的记录,出席家长也是该校歷年来最多!

该校毕业生总人数是1541人,即703名高中毕业生及838名初中毕业生;出席家长人数逾1千零61名人。

黄慧珠:家长出席是对学校肯定

校长黄慧珠致词时说,家长的出席构成毕业礼的盛大场面,不但对孩子是一份支持,也是对宽中古来分校的一种肯定。

她说:“往年的毕业礼至少有四五百位家长出席,今年是令人鼓舞的逾1千人。过去6年,家长给予校方的配合与信任,让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得以交集。”

“除了参与各种活动外,家长也常能为了处理孩子的事到学校商议,共同寻求对策;校方与家长的关係,绝对是成熟而友善的,这对学习非常重要。”

黄慧珠表示,虽然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15年大幅削减独中生的录取人数,但是宽中古来分校2014年的毕业生录取人数比例还是非常出色,在全国5名被录取的独中生中,宽中古来分校佔了3名。

她说:“作为分校校长,我希望和师生一起朝着‘世界级的华文中学’的目標前进,让每名同学在分校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

韩江衍:宽柔永远是一家

新山宽柔校友会副会长韩江衍致词时说,“一日宽柔人,一世宽柔情”,不论彼此靠得多近或离得多远,宽柔永远是一家,宽柔校友会更是宽中毕业生未来的家。

“我非常期待大家能和宽柔校友会脸书‘宽频’保持联络,获取更多校友会及母校的消息,也邀请校友踊跃加入校友会。”

他披露,宽中校友会的组织正趋壮大,除了新山、雪隆校友会外,新加坡宽柔中学校友会已於去年5月成立,北美宽柔校友会也於今年6成立,台湾校友会则將在本月29日在举行成立大典。

童星存:终身学习避免脱节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说,生活在21世纪这个科技发达的资讯时代,学习不仅止於中学、大学、硕士或博士班,还必须终身学习,才不致於与全球化时代脱节。

他说,同学不管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父母亲的养育、母校的栽培及师长的教育之恩,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毕业生代表黄超勇也在会上致词,並由毕业生献礼代表王嘉儿,移交毕业生的2万令吉捐款给该校。

古来宽中模范生名单:

高中组

黄超勇(高三理1)、王嘉儿(高三文商1) 吴叔深(高三文商4)

初中组

许埰晴(初三2)、吴紫綺(初三2)、曾昱程(初三5)

学业优异奖:

高中组

蔡常长、黄莉苓、赖政墀、王嘉儿、陈佳敏、倪慈云、赖信良、蔡舒琪、杨钧媛

初中组

朱玟錡、曾欣惠、锺施慧、郑伟妮、林嘉乐、刘美彤、何佳萱、许埰晴、邹瑾、

林政宇。(星洲日报大柔佛)

 

古来宽中毕业礼 逾千家长分享喜悦

2015/1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10名初三生获颁学业成绩优异证书,获奖者与师长和嘉宾
合照,前排左为黄慧珠,前排右是梁开明,第二排左6为董星存。
(新山7日讯)2015年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今日举办高中第9届及初中第10届毕业典礼,迎来歷年来人数最多的嘉宾与家长出席,与1541名高初中毕业生分享迈入人生另一阶段的喜悦。

该分校校长黄慧珠表示,宽柔中学古来分校今届毕业生人数分別为高中703人及初中838人,她也从教务处得知今日出席毕业典礼的家长竟多达1000余人,心里不禁震撼了一下。「家长的出席不但对孩子们的一份支持,同时也是对本校的一种肯定。」

她说,该校毕业生成绩优异,一些表现出色学生被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復旦大学及台湾国立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令人感到欣喜万分。

黄慧珠是于今日出席该分校毕业典礼时,在致词中这么说。出席者包括宽中董事长童星存、总务梁开明、宽中新山校本部校长郑美珍及宽柔校友会副会长韩江衍等。

宽柔校友会壮大

童星存提醒毕业生,学习不仅限于中学至大学,还必须终身学习,才不致于与全球时代脱节。

他说,古来分校毕业生升学率从几年前的80%,去年提升至超过90%2007年至2014年有126名毕业生,就读被列入20152016年世界100大学排行榜的大学,170名学生就读被列入2015年亚洲100大大学排行榜的大学。

「今年国立台湾大学首办的马来西亚地区华文独中独立招生中,分校就有2名学生被录取。」

韩江衍表示,「一日宽柔人,一世宽柔情」,不论靠得多近或离得多远,宽柔永远是家,宽柔校友会更是宽柔人来的家,因此希望校友能在宽柔校友会面子书「宽频」继续保持联络,获取母校消息。

「宽柔校友会目前组织正开始壮大,除了新山、雪隆,新加坡宽柔中校友会去年5月份正式成立,北美宽柔校友会今年6月份成立,接著台湾校友会也会在台北举行成立大典。」

另外,毕业生代表移交2万令吉予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基金,以回馈母校的教育之恩。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