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严厉谴责董总伪中央及马华领导以政府承认统考一事误导华社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文告


严厉谴责董总伪中央及马华领导以政府承认统考一事误导华社


2015-11-22
 

董总伪署理主席陈大锦,曾于1023日在华文报公开说,跟教育部谈判承认统考一事接近完成,已经谈到80~90%。但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玛哈兹卡力却在1116日的国会重申,内阁于116日决定不承认统考。而不承认的原因是因为独中的课程不符合国民纲要。同时也指出,没有任何董总的人士跟他讨论此事。

政府承认统考,独中的课程就需符合所谓国家的教育政策、国民纲要,包括国文及历史课本的修改。统考文恁(高中)已受世界200多间大学的承认,我国的SPM又有几间承认?这说明了统考(高中)的水准是高于SPM,而SPM是符合所谓国家的教育政、国民纲要的。如果统考要政府承认,就要修改独中的课程课本,来迎合所以国家的教育政策、国民纲要。这就是自我降低水准、自我变质。到时统考文恁还能受到200多间顶尖大学承认吗?这是不可能的事。

政府要承认统考是好事,但如果是有条件的承认,等于要统考变质,就是没有诚意的行为,这样还需承认吗?

华教在这土地上已有百多年之久,在英殖民地时代已存在,比马来亚独立建国、马来西亚组成的历史更久远,我国的宪法有赋于我们学习母语的权益。刘利民、陈大锦、傅振荃、方天兴、王超群、魏家祥、张盛闻等你们当广大的华社是什么?一而再再而三信口雌黄,以"承认统考"来愚弄华社。

董总领导权纠纷已在司法程序上,刘利民、陈大锦等通过违反章程夺取董总领导权,根本无权代表董总与政府谈承认统考之事。马华做为马来西亚执政集团——国阵的成员党,更应要知法守法,不应该在法庭未做最后的判决之前,率先承认董总伪中央,做出误导华社的行为。

华文独中卓越的办学方针及教育成果,是先贤用血汗换耒的。草根决不容许你们为迎合极端主义份子消灭华教,及坚决不放弃国家宪法赋于各族享有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

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

会长 :陈国光 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