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在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暨古来県爱护华教工委员会周年庆典讲话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在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暨古来県爱护华教工委员会周年庆典讲话


日期:2015117


大会主席彭汉明同道

士姑来凤凰友好联谊会主席陈美云女士

古来県爱护华教工作委员会黄诗文同道

各位尊敬的国州议员

各位朋友,华教同道

各华团领导

今天是凤凰友好联谊会8周年会庆,也是古来県爱护华教工作委员会成立一周年庆典,董总叶新田主席指示我向各位长者,爱护华文民族教育的华教工作者,热爱母语教育的群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也祝福两会的周年庆典并感谢两会的朋友对华文教育及母语教育的坚定立场。

各位朋友今天会聚在古来,除了以宴会的形式来庆祝凤凰友好联谊会成立8周年,爱护华教工作委员会也同庆一周年的活动之外,也藉此表达对母语教育的支持。让我代表叶新田主席及全国热爱母语教育的朋友,向各位说声谢谢,有你们的护航与关心,华文教育一定不会亡。

各位同道、华文教育在马来西亚的历史已经超过二百年。在这200多年的历史进程,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从英殖民地时期到独立58年后的今天,我们都是在放任,打压,自立更生的环境中成长至今。直到61年前成立董总,华文教育才开始有一个机构在进行维护与发展的工作。但是61年以来,董总,华文教育从来都没有在风平浪静地的环境发展华文母语教育。基本上都是在被打压下而自立更生的环境下,继续进行传承民族文化教育的工作。

各位朋友、当董总在进入欢庆60周年之际,也迎来了董总在历史上从未有过激烈的斗争。2013开始的内部斗争绝对不是个人的争权夺利之争,也不是教育路线实践之争。我的看法是一场政党政治介入董总,以图从内部控制华教的堡垒,配合有关当局以完成单元教育政策,以达到1956年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这是实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种文化,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为目标以建立一个“民族国家",那是一种极端单一源流的教育政策。

我相信许多在座的朋友及群众,都不清楚今天董总之争,争的是什么?华教之争,争的又是什么?请让我引述一篇报章的报导,有一位林先生的自由撰稿人评论“董总之争,争个什么?”

文章部分内容表示,"叶邹的死忠支持者大多是华社中的老左及行动党和民联粉丝(其实还有很多的马华党员),这些人不少已上了年纪,却是一个不小的群体。“倒叶邹派"还可以分成两个板块。第一块,部分“倒叶邹"人士背后的主要政治力量是马华,这部分人士也不算少,一方面他们分散在华教领域,许多人本身就是担任校董,另一方面,几乎整个大马中文报章一面倒的站在“倒叶邹派"一边,极大地压制了“挺叶邹派"的舆论空间。(一如2008新纪元事情的情况)

“倒叶邹派"的第二个小板块是一批过去在2008及年期间与叶新田主席在前新纪元学院院长柯嘉逊没被续聘事件中的小团体成员,这些人后来进入了林连玉基金会作为抗衡叶新田主席及董总的另一个平台,这里面包囊了不少撰稿人和时评人。有趣的是,这些人不少也是民联的死忠拥护者,因此他们倒叶言论对老左和“挻叶邹"的民粉来说,是很伤的。

那么大的“倒叶邹风波",你不曾见马华领袖或行动党领袖出来发表只言片语,显然不论他们发表挻任何一方的言论,甚至发表一通和事佬式的言论,都不讨好。对马华而言,他们是站在明处,也就是说,就算马华总会长廖仲莱什么话都不说,你也知道他心里是想要叶邹走人。

各位,刚才的话,我只是引述,没有恶意,如果有人有不舒适的感觉的话,我在这里先表示诚挚的歉意。

各位同道,今天大家都被董总的官司混搅了,以为是董总内部人士争权夺利所引起,而忽略了华教/母语教育在我国长期以来所面对的困境及打压。华教的群众运动在过去都有过很多波澜状阔的活动,特别是在独立之前。独立后60年代的华文中学改质,70年代的独中复兴运动等。1968年代的申办独大运动,当年的马华公会总会长敦陈修信的一句名言“鉄树开花"意味着独立大学要求有关当局批准开办,是不可能的。这句话严重伤害华社申办大学的意愿,这句话也祸延马华公会与华教及华社的关系。

各位朋友、董总及华社团体在1987年曾在吉隆坡天后宫举办一场反对教育部派遣不谙华语的人士到华小担任高职,过后引发了“矛草行动",扣留了一百多位人士,包括时仼教总主席沈慕羽及董总主席林晃昇,这就是有名的“华教天后宫"事件。之后,董总及华教界就一直保持低调处理华教事务。一直到2012325日董总举办了一场万人大集会,反对教育部没有处理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当时的星洲日报报道中提到"26年了,董总终于硬起来了"。这说明董总及华教在过去的26年期间里因为面对高压的政治环境,因此都没有条件开展群众运动路线以争取华教合理的权益。接下来的“5.20"关丹争取申办独中5000人和平请愿大会(结果被骑劫成为关中),"7.29"昔加未的争取申办华仁中学分校7000人和平请愿大集会,
"9.26"3000人参与的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并在国会提呈华教建议书给首相,“11.25”举办的超过2万人出席的和平请愿大会反对教育大蓝图,201377日在关丹举办的千人关中汇报会。2013728日在吉隆坡中国小学大礼堂举办的有关反对教育大蓝图的集会,共有1100个华团签署,2000代表出席的发动号召百万人签名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呈申诉书(petition),也提呈申诉书给首相,教育部长,及全体国会议员。这些都是这近年在叶新田主席领导下所开展的华教群众路线运动,以积极及具有广大群众基础的行动向政府反映及施压,要求公平合理的华教权益。

各位同道:我不厌其烦的重提过去的几场华教活动,主要的目的是要告诉大家,董总在二年里推动号召了七场大型的群众运动,触动了有关当局及国阵成员党的神经。甚至有某华基政党宣称于2013年第十三届国选举遭遇“滑鉄炉"的失败,归罪于叶新田领导的华教组织所造成。该政党领导人也曾放话,如果叶新田和邹寿汉不除掉,我党将没有好日子过。而我曾担任了七场成功的华教活动的筹委会主席职务,也曾在2012年发表了"马华典当华教"的言论,同时也发表了“温水煮青蛙"的漫画,这就是我被罢免的主要原因了。该华基政党为了要完成控制华教运动的目标,不惜动用其庞大的政治力量和资源,通过名种方式去影响及结合董总内部的人员、控制董总,进而掌控华教,以遂其政治利益。所以在2012726号在马华公会穿针引线下而出现的一所关中,是一个因政治上须要的产品,并不是关丹华社期待的华文独中。关中的出现及关中学生考统考的课题制造了华社的分裂,关中的成立也蒙蔽了华社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关注,完全忽略了教育大蓝图对华文教育的生存与发展及对华文教育系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危机,没有人会看到和关怀幼儿园,华文小学可能出现的变貭危机。假如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和影响力去唤醒华社群众,2025年可能就是华文教育的大限,届时华文独中将因为没有具有华文资格的学生就读而自动改制或关闭,我们原有完整的教育系统、从幼儿园、华小、华文中学到大专院校,将会只剩下躯壳,这也意味着华小和淡小的地位有消失的可能。届时华小将“实质消亡,形体也不存在了"。这就是说教育部已经达到了拉萨报告书的最终目标了。

各位同道、以上所列举的各种情况,直接说明了董总及华教今天所面对的各种纷争,从而产生的各种司法审讯,都是政党领导人结合某财团在背后推动的政治阴谋,意图达到消灭华文教育。所以我们今天要面对非常严峻的挑战与困难,如果我们不团结一致,没有危机意识感,不敢面对压力及不愿意去认清残酷现实问题,我可以断定,十年之后,我们将失去传承中华文化的权力,我们将断送掉子子孙孙接受母语教育的权力,华文教育、母语教育将消失在我们这一代人面前,诚如陆庭喻老师曾说过的,我们成为华教的送终人。

各位朋友,我希望我上述的讲话能解答各位心里的疑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