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考试局只公佈一份UPSR考试模式‧华小忧国英语试卷统一



2015-11-04 17:38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4日讯)考试局官网和官员在培训教师时只发佈一份考试模式引来揣测,2016年华淡小小六评估考试(UPSR)的马来文及英文试卷和国小统一?

星洲日报探悉,由考试局所公佈的明年小六评估考试的马来文及英文试卷的模式中,並没有区分国小和华淡小的试卷,因此,华小校长担忧,上述两个考试会在明年採用同一份试卷,这將对华小生带来一定的影响。

询问多次未有答案

据一名华小校长指出,他们对此事都深感担忧,教育部和负责培训的考试局官员至今还未有任何说明,询问他们多次也未得到答案。

该名校长接受星洲日报询问时说,考试局在928日所公佈的明年度UPSR各科目考试模式时,数学和科学皆有按照各源流学校发佈不同的模式,除了也应该有不同模式的马来文和英文试卷。

“这不禁让我们校方感到担忧,在加上之前教育部有意要统一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和考试,虽然最后获得马华部长带入內阁並作出保证,但至今教育部並没有做出进一步的宣佈。”

国小国英语程度较高

他说,华淡小和国小在UPSR的马来文和英文试卷向来都採用不同的试卷,且考试格式和程度也不同。

他解释说,国小由於不需要额外上母语课程,马来文和英文的上课时间和节数都比华淡小多,因此,向来国小的马来文和英文试卷程度都会比较高。

【新闻背景

2009年提出统一遭反对

教育部曾於2009年首次提出统一各源流小学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当时受到教总大力反对,以及內阁最终於2010年议决不统一国小、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和考试。

虽然如此,教育部並不放弃计划,准备再次提出与落实,教总等华团组织今年8月揭发有关课题。

当时,马华部长隨即向教育部长拿督马哈基尔卡力反映华社不满统一小学国文课本的建议后,教长表示会立刻指示官员停止討论此建议。
 
 

(星洲日报独家报道:许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