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关闭华小比增建多”.张念群:魏家祥不应邀功



2016/11/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民主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发文告反驳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为增建华小而邀功,并斥责马华没有从教育的角度看待华小问题,无法全面解决华小困境。

“若马华要为1999年后的17所新华小邀功,那也是否应该为1970年至今所关闭的华小鞠躬道歉呢?”

她表示,就如缴税是所有大马人的义务,增建及拨款给华小也是所有大马人的权利,无关人民是否支持当今政府。

抨选前才批建

“过去17年来政府表面上看来批准增建华小比过去来得多,但都是根据政治需求选择性增建华小,大部份都是在大选来临前才获得批准。”

她指责马华纵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把华小当成政治资本,而魏家祥的行为并非捍卫华小,而是把华社的尊严踩在脚底。

“若把魏家祥1999年的数据推前至1970年,华小数量将从1346所变成后者发表的1298所,但学生人数却增加了102000人。”

她说,华小占了全国政府小学人数的20%,虽然教育部在17年期间批准了17所华小,可是从2000年至今,国小增加了484所,并反问魏家祥建校资源是否获得公平分配。

“政府在17年只批准了17所华小是因为华小够了吗?”

张念群引用董教总与2006926日的文告表示,早在80年代政府漠视巴生河流域及新山等地区增建华小的意愿,而董教总近年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巴生河流城、柔佛州新山县和槟州的华小问题尚未解决,共缺乏134所华小。

她也针对魏家祥宣称国小保留地的魔咒已在1999年经纳吉与马华公会协商后打破做出反驳。

她引述教总说,即使获批增建,但政府却在公函上说明华社必须自行负责寻找校地。

她举例,虽然政府于1999年批准6所新华小,但公函上说明建校地必须由校方自行负责。虽然最终5所竣工启用的华小都建在政府保留地,但都是经过华社激励争取才获得的。

她表示,根据教育部指南,小学校地应该介于68英亩,但在2008年却宣布该校在2015年启用后只有3英亩校地,因此也促请魏家祥回答该校校地问题。

欧阳捍华:每年制度化拨款.魏应证明雪刁难华小

另外,雪州行动党秘书兼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说,雪州政府自2009年至2016年,每年制度化拨款400万令吉和200万令吉给州内的华小及独中,明年华小的拨款更增加到700万令吉;反观那些由马华和国阵执政的州属,却分文不给华校。

他促请魏家祥出示证据有关雪州及地方政府如何刁难华小建筑的发展准证,并呼吁后者不要信口开河,应该凭良心做事;他也提醒魏家祥不要为了掩饰马华的无能而厚颜地把华小问题怪罪予行动党,愚弄人民。

他发文告抨击魏家祥昨日针对华小课题诬赖行动党的举措犹如泼妇骂街,并强调,建学校是联邦政府的责任和义务,批准建校准证的权利皆掌握在教育部长的手上,并反问州政府要如何批准兴建新华小。

欧阳捍华揶揄,全国各地的学校保留地皆掌控在教育部手中,身为前任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却不敢交代当局为何不使用华裔人口密集区内的学校保留地来兴建华小。

“马华领袖喜爱把‘迁校’当功劳来吹嘘,但搬迁华小并不能解决华小不足的问题。

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就如政府建国小般,有需求就增建,不必等到大选来才等首相或巫统部长‘施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