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教长:与各机构商讨 UPSR或改校内评估制



2016/11/12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兹尔透露,小六检定考试(UPSR)可能将像初中三评估考试(PT3)一样,采用校内评估的制度。
他在昨日出席中小企业银行(SME Bank)举办的青年企业家挑战赛颁奖礼后指出,该部正与各方机构,包括家教协会、组织和教育家商讨将统一化的考试改为校内评估的影响。
“有关考试改为校内评估制度的建议目前仍在初步阶段,不过我们已和各方人士讨论此事;我们必须考量各方针对修改小六检定考试制度的建议,包括将它改为校内评估所带来的后果。”
马哈兹尔也说,一旦小六检定考试改为校内评估的建议获得批准,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将成为我国唯一统一化的考试,并指教育部希望摆脱统一化考试“成绩为上”的现象,因为民众容易透过成绩来评价一个学生和一所学校的表现,但他不愿意为小六检定考试变为校内评估制度的时间列出时间表。
“教育部相信,人格、课外活动及体育表现应该成为衡量学生表现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留台联总、留华同学会、全国校长职工会、吉隆坡校长理事会、教总、董总和林连玉基金会曾表明支持政府将小六检定考试改为校内评估的建议。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