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董教总教育中心访中汉办· 加强师资培训达共识



2016/11/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吴治平(坐者右三)与嘉宾合照。坐者左起为邱锦成、刘昆升及陈金泉;右起为陈德隆及叶新田;站者左起为叶全发、张光明、吴振声、黄翠莲及罗贵祥。(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4日讯)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教总教育中心近期到访中国国家汉办交流,双方接下来将有密切合作,包括推广汉语教学及考试,加强汉语师资培训等,双方目前已达成共识。
他表示,一旦落实,校友联开办的国中生华文进修班,未来或会委托董教总教育中心来举办正式的汉语水平考试,以协助测定学生们的水平与成绩。
政策制高点护华教
也是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是在昨晚出席2016年雪隆校友联29周年及青年团12周年会庆筹募国中生华文进修班暨风球运动文教基金晚宴时也说,当前华教发展形势可说越来越严峻,华教团体的抗争力量已经受到政治势力的干预而削弱及分化。
“另一方面,当局则加紧推行《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政策,将幼儿园的教学媒介改为国语,同时通过不公平拨款将国民学校打造为全民首选,以落实单元化教育政策的目标。”
他坦言,面对教育大蓝图的雷厉风行,广大华社应看清当前危机,把维护母语教育的主力提高到政策层面上,通过政策制高点,确保宪法规定的母语教育权益不被侵蚀,多源流学校地位获得肯定与保障。
出席者包括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副主席邱锦成、总务陈德隆、执委张光明;雪隆华校校友联合会执行秘书黄翠莲、财政罗贵祥、新纪元学院代表吴振声、工委会主席叶全发、槟州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骆保林代表梁鸿龄、星洲日报总经理(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陈金泉及高级经理刘昆升等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