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谢璇苞:勿轻易放弃升学 愁学费可求助母校



2016/11/12 中国报/地方版

巴生光华独中第59届高中生与第52届初中生毕业典礼,场面热闹。
(巴生11日讯)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谢璇苞说,该校学生若面对升学经费的问题,也不要轻易放弃,可向母校董事部、家长及校友会求助。
他认为,目前,我国大专或大学只属“基础”教育,因为每年大专毕业生非常多,每年申请公务员的大专毕业生也数以万计。
“毕业生必须继续升学,如今有许多升学管道,国内外的大专学府也很多,还有许多奖助贷学金可以申请。”
謝璇苞今早在巴生光華獨中第59屆高中生與第52屆初中生畢業典禮,致詞時這么指出。出席畢業典禮的還有該校名譽董事長黃華民、副董事長鍾寶妹、總務拿督呂志偉等。
謝璇苞強調,只要學生們想繼續升學,校方一定會想盡辦法幫忙。
校友會主席徐禮明指出,畢業生今日成績,除了是家長的養育,也是校方的栽培,大家應謹記父母與校方的貢獻。
他希望畢業生將來能回饋母校,加入校友會,一起傳承中華文化與華文教育。
佘瓊鳳:校友應飲水思源
校長佘瓊鳳指出,從幼兒園到高畢業的14年里,除了家長,還有教師、董事、長輩,甚至校友、保安員等為大家服務,還有社會人士捐款等,因此大家即使離校,也要懂得感恩、知福及飲水思源。
她說,畢業生要有世界觀,與時並進,走出光華、面向世界,因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大家要勇敢與好學,掌握“三識”即知識、見識及膽識,同時要有責任感,才能面對全新的挑戰。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