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教育部未来或下放权力 州教育局处理教师初步面试



2016/11/14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曼绒13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玛哈兹卡力指出,该部门不排除会在未来下放权力,让州教育局直接处理申请担任教师者的初步面试,以加速当局对申请者的审核程序,同时也方便各州的申请者。
他说,上述建议一旦落实,將有效地提升教育部处理及审核教师职位申请的速度,並让该部门以较人性化的方式,安排各州的师资调派,减少教师被调派到非理想地区执教的情况。
「目前,教育部的处理方式,是所有申请者都必须前往布城总部面试,所以由州教育局直接处理初步面试,各州的申请者可省却远赴布城的麻烦,只需通过各州教育局的面试,再由州教育局提呈已审核的申请者资料。」
玛哈兹卡力是于今日在昔加里3支碑的纳哥打国中,出席教育部及霹州教育局主办的「教师与社区同在」活动后,向媒体如是发言。陪同者尚有霹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赞比里。
他也说,我国目前约有两万名教师,因为各种原因而向教育部申请调往他处执教,但教育部暂时只批准其中4000份申请。
因此,他认为,由掌握州內最新退休及教师空缺数据的州教育局,负责未来申请教师者的初步面试,再合適不过。
另一方面。玛哈兹卡力表示,我国共有14000名中学生患上白血球疾病,因此教育部將与卫生部携手寻找对策,以解决此问题。
此外,赞比里致词时则宣布,昔加里的其中一间国民中学,將获得政府拨款进行重建,並会设有宿舍的便利,以將该校打造成当地的首间寄宿国中。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