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黄汉伟:共125华校及教会学校 申请槟政府制度化拨款


2016/11/29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槟城29日讯)槟州政府华教与教会学校事务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黄汉伟透露,明年共有125间华校及教会学校申请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但也有6所华校和国小未提出申请。

他说,在槟州政府明年度的财政预算中,提供给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的拨款合共为650万令吉,以及独中拨款200万令吉,而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华文中小学及教会学校的总额累积至今已达6000万令吉。

他继透露,未提出申请的学校计有直落巴巷育华小学、日落洞慕义小学、美湖培英小学、大山脚侨光小学、大山脚修道院国小及浮罗池滑圣乔治中学,这些学校是基于各种不同理由没有提出申请,这包括董事会的问题及策划大型计划等。

也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政治秘书兼亚依淡区州议员,于今日巡视亚依淡孔圣庙中华小学AB校,进行审核该校申请的拨款时,如此指出。也在场者尚包括孔圣庙中华三校董事会总务林琮松、副总务刘华山,中华小学A校校长黄渼茱及B校校长朱仲嘉。

黄汉伟指出,于明年,中华小学AB校是分别申请23万及241000令吉维修学校顶层或课室屋顶。他说,2009年至2016年的过去8年,中华小学A校所获得的拨款累积为276000令吉及B校则为337000令吉。

中华三校董事会总务林琮淞透露,中华小学AB校于今年分别申请各20万令吉维修学校共用礼堂屋顶,结果获得槟州政府拨款为各6万令吉。

他提及,中华A校有18间教室,B校则有20间教室;目前两校合共逾千名学生。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