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黄汉伟:希联执政檳州 8年拨40英亩地8校



2016-11-20 18:15 光明日报/北马


(檳城20日讯)自从2008年希盟执政檳州以来,希望联盟政府迄今已拨出大约40多英亩的土地给州內8所学府。

檳州首长政治秘书兼阿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今早出席由檳州华校校友联合会举办的17届(2015年)檳州最杰出华校校友会首长杯颁奖仪式上说,希联政府制度化拨款各源流学校的款项料明年12月拨出。

他说,8所受惠学校包括公巴养正华小、日新、时中分校、恆毅分校、中华分校、中山小学、益民学校及檳城迟钝儿童学校分校。

檳州华校校友会会长骆保林说,政府应实事求是,在人口密度较高的地区增建华小,让更多华裔子弟就读。

他说,现在在华小求学的友族学生已有10多巴仙,证明华小的优点和长处获友族认同。

他强调,政府应把增建华小纳进国家教育大蓝图,当作政策来施行。

他说,此次竞赛的打分细分4部分,即校友会与母校的关係、对华教的贡献和关注、文娱及社会公益活动及报告书的设计、会员增加率和响应华校校友会的活动。

竞赛主任傅振造说,檳州有70个华校校友会,但活跃者仅佔少数;他欣慰有些校友会趋年轻化。

全场总冠军是北海钟灵校友会、亚军为公民校友会、季军潁川校友会、殿军北海中华校友会。冠亚军分別把奖金1000400令吉回捐檳州华校校友会发展暨活动基金。

与会者包括署理主席杨富源、副会长庄琪川及总务连毅勇。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