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张聒翔:国民型中学还未获得去年的2500万拨款


2016/11/21 《辣手网》


国会报道!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指出,中央政府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拨款给国民型中学的2500万令吉拨款至今仍未分发,要求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须对此作出交代。

“国会在去年批准2500万令吉拨款给国民型中学,但现在已经接近11月底,相关学校至今还未取得有关拨款,这些钱到底去了哪里?”

“我希望马华应该作出解释,张盛闻作为马华在教育部的代表,他必须作出公开的交代。”

全部国民型中学未获得拨款

他指出,有关讯息是取自校方,据了解全部国民型中学并未得到有关拨款。

“马华不要只是注重在增建了多少间华小,政府的责任就是要确保人民能够受教育,以及拥有足够的教育设备,不要只是为了邀功。”

张聒翔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他续说,今年国民型中学在财政预算案里并未获得任何拨款,马华经常埋怨教育部里面没有职衔无法行事,但现在教育部不但有副部长,在财政部也有副部长,但国民型中学的拨款却偏偏被独漏,马华应该对此作出回应。

“兴建华小确保我们的孩子有足够的空间学习,这个本来就是政府的责任,但很奇怪的是,马华每次都会搬出一些数据,例如过去他们增建了多少间华小等,我必须要强调我国是面对制度上的问题。”

马华每次使用相同伎俩捞取政治资本

“遗憾的是,马华每次都使用同样的伎俩,在接近大选的时候就借这个议题捞取政治资本。”

“无论如何,我相信华社的眼光是雪亮的,如果马华觉得继续这样下去会获得更多华社的支持,我想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