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玛夫兹:未建吉华中学三校·“国阵没践诺骗华裔票”


2016.11.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针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第13届全国大选前承诺在吉打建设吉华国民型中学三校,至今未兑现承诺,伊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玛夫兹认为,这种承诺现在看起来,有如骗取华裔选民的选票。

玛夫兹今日联同公正党亚罗士打区国会议员魏晓隆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斥责,国阵政府出尔反尔,也显示政府尤其马华及民政党,并没有认真要帮助华社。

“若波各先那没有建设吉华国中三校的需求,为何政府在上一届大选,答应一旦胜选便会建该校?

这是你们(国阵政府)提出的倡议,理应你们寻找建校地段,但如今却试图把责任推到我身上。”

他说,政府这种玩弄政治手段以捞取选票的做法,让人感到失望。

魏晓隆则促请政府勿利用建校课题玩弄政治,并基於当地社区的迫切需要,希望政府兑现承诺。

他说,首相纳吉於上一届大选时期曾指出,政府是接获波各先那区许多居民的申请,因此同意兴建吉华国民型中学三校,当时也委任民政党署理主席拿督谢顺海负责找建校地段。

“惟此议题较后多次在吉打州议会提起,但不获回应。”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