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张念群促纳吉开放保留地建华小



2016/11/15 东方日报/国内新闻

(吉隆坡14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开放保留地兴建华小,並抨击国阵频频以兴建华小及承认统考作为捞取选票的政治资本。
她指出,首相纳吉在昨日马华代表大会上称自己在担任教育部长时,做了不少增建华小的工作,但数据显示,华小的数量不增反减。
「纳吉是在1995年到1999年之间担任教育部长,但根据马来西亚华小教师总会的数据,1990年至2000年之间,华小学生人数从581082名,增加至623343名,但华小的数量却由1290间减少至1284间,请问纳吉到底在担任教育部长时建了多少间华小呢?」
张念群週一在国会走廊与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一同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道。张念群表示,与其寻找新的地段,首相应开放保留地以兴建学校,不管是国民型华小还是国小。
「这並不是国阵第一次做出承诺了。在2008年大选之前,政府宣布兴建6间华小,但是到了今天,加影新城华小依然未能被启用,或许还要等到明年。」
没有诚意承认统考
她说,如果纳吉是全民的首相,就应该不计肤色、宗教,一视同仁对待各族人民;况且非华裔学生佔了华小生的15%
询及马华不断抨击反对党「只会说不会做」,张念群称,这是因为反对党不是执政党,没有「做」的权利。
「在雪州及檳城,我们已经做到制度化拨款予华小及独中,但我们总不能隨隨便便找一块地,再自己建一间学校,而派遣师资始终是中央(政府)的权利。」
她也揶揄马华是在以低姿態,乞求政府承认统考文凭,而不是在谈判或协商,因为双方地位根本不平等。「大家应该坐下来互相比较,按照財政预算案的能力范围做东西。所谓的华小规划根本就不在教育蓝图內,甚至是在体制外。」
此外,张聒翔指出,政府根本没有诚意承认统考,每一届的大选都在上演相同的戏码。「我还记得在201341日的时候,纳吉在官邸接见了董教总代表,当时纳吉曾说过会指示高教部仔细探討如何承认统考,但至今依然没有下文。」
他亦建议首相向中国学习如何承认统考,「既然以前实施消费税的时候,纳吉一直拿其他有消费税制度的国家来比较,那世界上那么多国家承认统考,我们为什么不?」
(东方日报)


张念群:承诺捞选票 应开放保留地建华小

2016/11/15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14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应开放学校保留地以兴建华小,废除学校保留地只能用于兴建国民型学校的条例。
她说,纳吉昨日在马华第63届中央代表大会上承诺增建华小,又是在大选前夕捞取选票的老把戏,学校应根据需要建造,不应每次在大选前才出现这种言论。
她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指出,在第13届大选前夕,时任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新建6间华小,结果直至今日,其中一间加影新城华小,建造工程尚未完成。
15%华小生是非华裔
“况且华小不属于华裔,华小有15%学生是非华裔。”
此外,张念群指行动党不是执政党,所以当下没有权力安排首相与董教总会面,所以让马华“有机可乘”,每次可以指行动党光说不做。
“雪州和槟城在我们努力下,做到制度化拨款,我们不是联邦政府,不能随便找地建校,且调派师资是中央政府的权力。”
她希望华裔选民不要对此类言论兴奋或心动,若华裔继续接受这种政治威胁,华小及华教都不会变得更好。
张念群也揶揄马华是祈求国阵才能获得这些好处,并非马华所说的谈判,因如果是谈判,马华不会处于弱势。
至于承认统考事宜,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张聒翔认为,首相应学习中国承认统考,当初我国落实消费税,首相指许多国家都落实,大马也应该一样,相对承认统考文凭也应该一样。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