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张念群驳魏家祥“数字游戏”论.“华小未获公平对待”


2016.11.24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今日反驳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他发表有关教育非数字游戏的文告,是继续为国阵涂脂抹粉,更暴露了自己的奴性思维。

她今日发文告说,魏家祥屡次拿安华当挡箭牌。可是就算安华在担任教育部长期间真的对华教伤害良多,那不正反映了马华在朝也没办法保全华小吗?

“安华早在1991年卸任。如果打压华教是安华的个人问题,请问经过了25年的时间、7名部长的轮替,安华的‘遗毒’清除了吗?”

她说,行动党支持安华出任首相是基于共同政纲,包括公平的对待各源流学校。一旦执政,行动党会确保安华兑现承诺。

指马华受制于巫统

“如果马华始终无法打破他们受制于巫统的窘境,何不换行动党来做做?

“执政近60年,国阵当然有拨款、拨地建华小。但我和魏家祥的最大分歧,就在于他满足于巫统的小恩小惠,而我之所以踏上政坛,就是不想再做二等公民。魏家祥从没正面回应,国阵政府在对待国小和华小上,是不是有差别待遇?马华‘有’努力,就等于华小已经获得的公平对待吗?”

她说,魏家祥虽然宣称自己“没有在逃避任何问题,也无须隐瞒任何实情”,可是在他第二篇近5000字的文告中,却没有回答她提出“如果国小保留地已经全面开放给华小,为什么沙登岭华小只获得区区3英亩的校地?虽然教育部规定小学的土地面积必须是至少6英亩?虽然沙登岭华小一带拥有8块学校保留地?”的问题。

“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也为了让魏家祥有个机会当面揭发我的‘躲猫猫’,避免华教因为我‘一些似是而非、失真或欠缺完整的言论受到丁点的负面影响’,我献议和魏家祥来一场面对面的辩论,一起来谈论‘华教是否获得公平待遇’。”

针对华小数目减少,又怎能容纳更多的学生的问题,她说:“很简单,就是在有限的空间中,收容更多的学生,结果就是学校爆满。”

华小面对课室不足

她说,根据《2015年马来西亚教育统计》,华小共有19273个班级,课室却只有18868间课室;国小拥有79903个班级,但却拥有81380间课室。

“诸多华小面对课室不足的问题,魏家祥难道不知道?”

针对5所新华小建在政府保留地,她指出,1999年至今政府批准了17所新华小,国阵只在30%的时候抚顺民意,70%的时间悖逆民心。

指华小被边缘化

对于魏家祥指华小规模更胜从前的说法,张念群也以更多数字揭露华小如何边缘化。

她指出,国小拥有185270名教师,高达61%拥有教育学士学位(Bachelor or equivalent degrees)。华小拥有36912名教师,拥有教育学士学位的却不到49%

2015年全国5873所国小,半津贴国小的数目只是区区的291所,不到5%。同一时间,全国1295所华小,半津贴华小的数目却是884所,超过68%

“魏家祥或许会辩称,半津贴华小是因为校地主权不属于教育部。可是在纳吉和马华就‘华小可以建在国小保留地’达到共识后,1999年以后104所搬迁和增建的华小不是都应该毫无困难的建在国小保留地吗?可是为何,半津贴华小的数目却是从1989年的858所增加至2015年的884所?全津贴华小更是减少了21间?”

“理由很简单,因为就算是建在政府保留地,新华小也不一定被列入全津贴。沙登岭华小、双溪龙华小和加影新城华小就是最好的例子。

“至于其他‘有幸’建在政府保留地的华小究竟又被归类为全津贴或半津贴,我期待魏家祥自己揭盅。”

至于为何出现全津贴和半津贴学校?张念群指出,《1996年教育法令》根本没有以校地拥有权把学校划分为“全津贴学校”和“半津贴学校”,纳吉在担任教育部长期间,通过《学校建筑物扩建和重建指南》,规定校地不属于中央政府的学校,自己负责学校扩建、重建的经费。全津学校每年的水电费全部由教育部承担;而所谓的“半津学校”,则教育部只提供一个固定数额的水电费款项,超出则董事部或家协需承担。

“魏家祥还要继续自欺欺人的告诉我们‘华教发展完全没有受阻’吗?”

她说,魏家祥屡次指责希盟所执政的州政府,没有拨地建设华小,可他却恰恰暴露了自己的矛盾。

“如果国小保留地的魔咒已在1999年,时任教育部长的纳吉和马华协商后打破,为什么教育部还需要州政府献地建华小?全国这么多隶属于教育部的学校保留地,难道还不够我们建学校?教育部有要求州政府献地给国小吗?”

张念群也列举槟城政府拨地建校的实例:

1.时中正校迁校:希盟州政府安排发展商将面积4英亩的学校保留地转移给学校董事会,发展商在校地及建校经费方面至少承担5千万令吉。

2.益华小学迁校:发展商将面积4.3英亩、市价4000万令吉的学校保留地移交州政府,再由州政府转拨给学校董事部。发展商耗400万令吉兴建一座行政楼。

3.养正小学迁校:州政府拨市值1000万令吉的4.557英亩校地给养正建校。

4.恒毅中学西南区新分校与恒毅小学迁校:发展商将12英亩的学校保留地移交州政府,再由州政府转拨给学校董事部。

5.威南日新国民型中学新校:发展商献地8英亩,建校经费3千万令吉,槟州政府拨款100万令吉。

6.孔圣庙中华中学新分校:发展商将5.44英亩的学校保留地移交给州政府,再由州政府转拨给学校董事部。

7.中山学校迁校:学校董事会向州政府申请校地,获发展商献地4英亩作为校地。校地申请即将获州政府批准。

(星洲日报)



方贵伦:玩弄华小增建数字.“魏家祥图向华社邀功”


2016.11.24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财政方贵伦斥责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口口声声华教不是数字游戏,自己却不断在玩弄数字游戏,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向华社邀功。

“魏家祥昨天发表文告表示‘华文教育不是数字游戏’,华文教育当然不是数字游戏!华文教育是政策问题,宪法保障的母语教育权益,只是马华及魏家祥喜爱玩弄数字,企图推搪在体制内捍卫华文教育不力的责任。”

方贵伦指出,魏家祥近期写的文告都以1999年为起点,以教育部在这17年来批准了17所华小,向华社邀功,却隐瞒了更重要的事实真相,即华小的数量从1970年的1346所减少至今天的1298所。

“难道华小是自1999年才开始在马来西亚存在?华小自独立以来就面对政府政策社上的歧视,走过50多年风雨路,魏家祥为了掩饰马华的无能及失责,硬生生把这段历史切割,这才是玩弄数字游戏。”

也是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的方贵伦指出,华小数目不断减少,真正原因就是因为华小不在政府的教育发展政策内。

“所有的学校保留地,都不被允许建华小,新华小及迁校校地的问题一拖再拖,往往都得等到大选前夕,才变成政府‘政治糖果’捞取廉价宣传。”

他敦促魏家祥,若政府有诚意解决华文教育的问题,就在制度上及政策上一劳永逸解决华文教育面对的问题,别每一次都在大选前夕炒作华教问题,捞取廉价宣传之心,路人皆知。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