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北京清大兴华独中·7日联办独中校长论坛


2016.11.04 星洲日报/国内版

杨忠礼(中)于月前率领兴华中学教育考察团参访
清华大学,受到邱勇校长(右一)和杨斌副校长
(右二)的热情接待。(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巴生3日讯)为了加强清华大学和马来西亚各华文独中的联系及合作,北京清华大学与巴生兴华中学将於本月7日(星期一)下午2时正,在兴华中学潘斯里陈开蓉会议厅联办“清华大学—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校长论坛”。
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将亲自出席是次论坛并致词。
清华大学坐落于名闻遐迩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目前,清华大学共设有20个学院、54个系,是一所具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清大列全球第二十四名
清大不仅是中国高教典范,也晋身世界名校前列,在日前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再创新高,位列全球第二十四名。
兴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杨忠礼表示,他于日前率领兴华中学教育考察团参访清华大学,实际了解清大办学的丰硕成果。
他说,有鉴于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马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期望马来西亚华文独中能与中国一流大学建立紧密的联系,开拓师生视野,共享教育资源,共同努力,使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有更大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前来主持“清华大学—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校长论坛”的清大代表团,除了邱勇校长、杨斌副校长外,尚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郦金梁处长、张健助理、清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冰、项目主任傅璇、招生办公室刘震主任、国际及港澳台招生事务总监李妍、招生办公室史英彤、校长办公室外事助理张艺等,届时全马独中校长及董总、拉曼大学学院代表七十余人亦将出席是项论坛活动。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