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教长:要求重改考卷·UPSR接3495上诉申请


2016/11/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而连突26日讯)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马哈基尔说,自小六评估考试(UPSR)成绩公佈后,截至昨日已接获3495份上诉,要求重改考卷。

他说,这个数据与去年不相上下。

他今日为彭亨州教师与民同在活动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当中有202份是考获5A者,79份考获7A者,3214份是其他等级。

另外,他在致词时说,国家教育改革起步于教室,而教师是站在最前线者,责任重大。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人民要的是和谐、团结友爱的社会。”

他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教育已进入另一个阶段,必须进行教育改革,不能只注重成绩,而必须培养全方位的新生代。

出席者有教育部秘书长拿督斯里阿利雅斯、教育总监丹斯里凯尔与而连突区国会议员拿督阿末纳兹兰。

 (星洲日报)



UPSR考获A人数剧降 名校放宽入读门槛


2016/11/26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今年首批小学标准课程(KSSR)应考生,在小六检定考试(UPSR)中,因考获A的人数剧降,国内一些名校,包括国民型中学皆降低入读资格的门槛。

不过,基于学额有限,一些校风声誉良好、学术成绩和课外活动皆标青的中学,仍如往年般无法满足所有人的申请。

教育局一般是依据数项指标,调派小六毕业生到就读的中学,包括学生所就读小学的指派中学、靠近住家或父母工作地点的学校,以及兄姐就读的学校等。

根据程序,校方是在小六检定考试未进行前,便分派表格给所有六年级学生,让他们从表格中自选指定的3所中学。

所提供的学校选择,一般都是在小学附近的中学,视不同地区而定。

教育局一般会在小六检定考试成绩出炉前,完成调派小六毕业生到中学的工作,所有有兴趣转校,尤其是转至名校的学生,则须等小六检定考试放榜后,自行向教育局申请。

槟华女中董事会总务拿督蔡贵荣说,基于今年考获A者的人数减少,该校董事会决定,将原有董事介绍班的8分成绩资格,放宽至14分。

北海钟灵中学校长骆贵清受询时说,该校初中一有11班,约有440个学额,为确保填满所有学额,校方不得不降低入读门槛,允许考获4A4B或相等于12分者,可自动进入该校。

录取更多二等成绩者

霹州多所中学也从过去主要录取成绩好的学生,退而求其次录取更多考获二等成绩者。

以怡保圣母中学为例,该校一般以录取圣母小学升读中学的学生为主,但圣母小学今年仅有4人在小六检定考试中获全A,获CD等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造成圣母中学也须随着降低门槛,录取更多成绩中等者。

雪州一些名校,如加影育华国民型中学和八打灵公教国民型中学,每年只能接收500多名新生,基于学额有限,皆以成绩作为接纳申请的准则。

八打灵公教国民型中学校友会会长方贵伦受访时说,一般上,申请入读该校的六年级毕业生,必须在小六检定考试中考获67A

槟城学校 - 调整董事介绍班条件

槟城钟灵中学家教协会主席蔡郁章说,往年该校招收初一生条件为全科特优或8分以下,故他预计该校明年新生人数,或因此而减少。

不过,他说,今年各校已调整董事介绍班的条件,该校也不例外。

槟城恒毅中学不愿具名的董事透露,从附近华小直升该校的学生,料从原有约80%大减至30%。消息说,该校董事介绍班条件,将放宽至14分以下,希望从中帮助中等成绩学生入读华校。

中华中学学生事务副校长陈祥喜说,董事介绍班招收学生标准肯定会做出调整,往年申请董事介绍班的分数要求在12分以下,相信今年会配合情况做出调整。

另一方面,吉打亚罗士打吉华国中一校和双溪大年新民国民型中学新生录取标准皆有放宽,唯两校的录取方式不一。

《中国报》记者向州教育局官员了解,双溪大年新民AB两校学生,只要考获至少1A者,即可直接升读新民国民型中学,外围学校则须5A

至于吉华国中,消息指出,哥打士打县教育局则基于直属学校优异生不足,而决定开放让县内华小3A5B成绩者,都可直接录取升读吉华国中一校。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