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接投诉不解决反恫言提告 家总促张盛闻 应向家长道歉



7/11/201621:54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八打灵再也7日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家长总会(家总)主席黄华生,指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在接获蒲种竞智华小家长的投诉后,不去解决问题反而以高压手段恫言提出司法告诉,感到不满,因此促张盛闻向家长道歉,并与家总会面进行对谈。
他说,家总想厘清几项事件,包括张盛闻是否认为本身并不是被民选的部长,教育部的民生课题因此与他无关,否则的话过去两年来家总经过不少过10次的投诉,但却没有获得解决。
“这些问题包括很多都没有获得解决,甚至把问题给推卸,到最后还是由雪州教育局去解决问题。”
黄华生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家总理事胡汶辉、士毛月新民华小家协主席许加峰、育才华小家长林征声、巴生兴华小学家长庄修民以及蒲种新民华小家长黄丽珠以及刘穗满。
“身为人民代议士、父母官,我认为,张盛闻应该努力工作,把家长投诉的事情给解决。”
他续说,对于张盛闻的态度,家总感到失望,在没有办法之下,只好站出来,为无助的家长们找出公平的答案。
黄华生:张盛闻只是空喊口号
“他只是在空喊口号,华校问题就是马华的问题,我觉得这口号只是空的,完全没有拿出诚意来解决问题。”
他强调,如果张盛闻认为家长的处理方式有不妥之处,家总随时欢迎张盛闻与他们会面,大家来个公开辩论或是对话来解决种种华教问题。
“我们家总的立场是为这些家长们伸张正义,解决问题,我们呼吁张部长能够拿出诚意去解决问题,不要把家长的问题当球一样踢来踢去,不闻不问,还用高压式的口吻去欺压孩子,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很多华小都曾提出抗议类似课题。”
“我们希望张盛闻为恐吓家长们一事道歉,拿出诚意解决问题。”
他说,除非张盛闻说他无能为力解决问题,那么他们将会找寻其他管道去解决问题,家总非常乐意与张盛闻会面解决问题。
只是要孩子开心学习 梁全达:家长有何错?
针对这次张盛闻要控告竞智华小家长们的风波,白沙罗华小特殊班发起人梁全达提出质问,家长们都只是普通的家庭主妇或是妈妈,她们不是董事或家协成员,她们只是要孩子们有开心学习的地方,这何错之有?
他希望,张盛闻能够厘清事件,给予家长们交代。
他也透露,蒲种竞智华小今天迎来新校长报到。
据悉,张亚莲校长是在上周五接获信函已告知将会有新的校长前来竞智华小报到。
“我也从一名家协理事口中接获消息,今早雪州教育局长和该局投诉主任也被教育部长召去国会进行问话,我不知道教育部长这次召见他们是不是想了解最近在雪州教育局最近发生的诸多事故。”
较早前来自蒲种竞智华小的家长们曾到教育部提呈备忘录以投诉学校非法举办义卖会,而这事件之前并不获雪州教育局回应与正视,该校家长要求教育部对此事做出解释以及撤换该校校长张亚莲。
然而此事风波越闹越大,当局迟迟没有对张亚莲校长采取纪律行动,有者更指责也是马青总团长的张盛闻与马华大港区会妇女组主席张亚莲属马华同志关系,暗指张盛闻有包庇之嫌。
张盛闻对此也警告蒲种竞智华小家长若再抹黑他,他将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这些家长。
至截稿为止,本报仍无法联络上张盛闻,寻求他对此事的回应。

(光华日报) 


家长发声面对兴讼 家总要求张盛闻道歉

2016/11/08 中国报/官方

抗议包庇校长风波
(吉隆坡7日讯)大马华文教育家长总会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就日前恐吓要起诉指他包庇竞智华小校长张亚莲的家长道歉。
家总主席黄华生指出,若张盛闻感到家总或家长做得过分,欢迎前者安排会面及展开公开辩论,家总乐意与副部长对话,讨论华教问题,并希望后者拿出诚意为人民服务。
“家长一般都怕事,他们能站出来表达不满与个人看法,其中必有问题,反观张盛闻身为人民代议士,不但没有了解和解决问题,反向抗议的家长发出威胁口吻,让我们感到失望。”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