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星期六

独中执教穆斯林获 南方大学学院杰出校友奖



2016/11/05 中国报/国内版
本报吴菊君摄

苏丽亚妮查(左起)及苏查娜,以华巫双语朗诵一首赞诗。
南方大学学院周六(5日)举行庆祝41周年校庆活动,同时颁发第四届南方大学学院杰出校友奖项,今年共颁发6个奖项给6名杰出的马来系穆斯林校友。
6名巫裔校友从小接受华文教育,包括一对姐弟及姐妹花,他们皆能操流利的华巫双语。
6名教师都是毕业于该校的马来学系,毕业后前往独中执教马来文,回馈华教。
他们为一对姐弟央蒂(宽中古来分校马来文科主任)及贺凡(宽中古来分校马来文老师)、姐妹花苏查娜(麻坡中化马来文科主任)及苏丽亚妮查(居銮中华中学马来文老师)、华巫混血儿拉西玛(新山宽中校本部马来文老师)及玛斯峇(古晋中华第一中学马来文老师)。
另一方面,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指出,该校第三个五年的革新计划,其中重点将是规划与发展新校园,希望理事会及教职员到其他大学考察大学办设备及规划,为未来招揽更多国际学生做好准备。
他说,该校未来的招生对象瞄准来自东南亚的学生,例如越南及柬埔寨等。
他也呼吁热心人士捐助该校的大专奖助学金,以协助清寒子弟,接受大专教育。
他也说,本月15日,该校也邀请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成为人文大讲堂第四讲,这有助提高该校名气。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