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育才独中筹获150万 梁琬清教学楼 料明年中竣工



2016-11-06 中国报/地方


黄亚珠(前排左11起)带领阿末胡斯尼及黄仲贤,主持鸣锣仪式。

(怡保6日讯)捐款突破150万令吉,怡保育才独中“梁琬清教学楼”预计明年中竣工。
育才独中昨晚在该校杨金殿礼堂,举办109周年校庆,暨筹募梁琬清教学楼建设基金晚宴,会上筵开139席,筹获款项突破设定的150万令吉目标。
该校董事长黄亚珠致词时说,明年为该校在发展史上,充满挑战和契机的一年,除了提升老师的薪金和待遇,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都是学校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他说,校方必须加强力度,以实现3项工作目标,即规划校园设施和发展计划、加强和优化学校的管理制度与行政机制,及巩固和提升校园文化。
“为了发展需求,继续提升学校的软硬体设备,优化校园环境,尤其是扩建汽车维修实习厂、扩建和提升宿舍、增设一间可容纳300人的讲堂和艺术馆等,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他透露,该校结合“成功教学”办学理念,运用办学目标去凝聚全体教职员工,以校园文化影响和引领他们的行为和积极性,让教职员工在物质及人生价值,得到充实。
实践3工作目标
“随着中国的崛起,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契机,华文受到各国的重视,因此本校坚持以华文作为主要教学媒介,发挥母语教育的优越性,传承中华文化。”
他透露,该校也会重视学习马来文和英文,以符合世界日益多元的需求,及多元文化社会发展的需求。
出席者有该校署理董事长梁祖肇、副董事长覃介邦、曾荣南、黄俊来、财政刘子千真、筹委会主席黄仲贤及巫统打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等。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阿末胡斯尼:教育可改变命运
巫统打扪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致词时说,他非常注重教育,因为他知道,教育可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他指本身来自贫穷家庭,因为教育及老师的教导,才能有今日的成就。
“身为国会议员,我将继续支持育才独中的发展,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此外,他致词时也以流利中文,说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及“我们都是一家人”,赢得全场的欢呼声。
黄仲贤:冀政府承认统考
委会主席黄仲贤说,55年来,独中为我国栽培了不少人才,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政府却未公平对待独中,坚持不肯承认统考文凭。
“我国今年的独中生人数,已达到史上最高的人数,即超过84000余人,育才独中人数更超过1500名,为国家造就不少的人才。”
他说,政府把独中种种的困境,作为政治工具和手段,这会让下一任沦为受害者。
“现代教育追求和梦想,很明显体现出华裔在现今政府里,等同于二等公民,但我们仍然持中华文化和语文,同时更团结及自力更生。”

《中国报》–

附:【董事长黄亚珠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