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锡小家长不满校方强制性购买作业簿



November 11, 2016 13:15 《辣手网》

加影锡米山华小家长投诉,该校书单出现“教育部局规定”强制性购买项目,惟教育局否认曾规定有关事项。
锡小家长代表杨慧娴向媒体表示,在2017年上半年的锡小书单中,有一项列明“教育局规定”必须强制购买的项目,购买的种类是10本单线簿。
她指,对此已致电询问了雪州教育局负责学校事务的官员,他否认雪州教育局有规定强制购买这类练习簿。
“那到底是锡小杨秀枝校长擅自注明’教育局规定’的字句,或者是教育局官员说谎?这当中若有负责人犯下错误,教育部需采取纪律行动对付犯错者。”
锡小数名家长今日到布城教育部投诉,并把有关书单文件呈交至教育部公共关系主任哈比布拉,该部也承诺将会联系校方和雪州教育局厘清事件,并给予家长交待。
她续说,上周陆续收到锡小校方派发明年度上半年的学生购物单,书单中列明A, BC三大种类,其中AB类已经有近30项各类作业簿,共计约40个项目,这仅仅是上半年学生须购买的项目,若以全年计算,数额将加倍。
她强烈质疑这当中的必要性和商业利益,因为过去多年经验,有许多练习作业簿都无法完成,华小学生平日的作业加上各类活动已繁重,老师负担的责任和工作也很多,根本没必要购买如此多的练习簿。
因此,她呼吁教育部应为家长把关,拒绝这种加重孩子课业和家长负担的商业行为,让教育回归初衷。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