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征地辟工业区 董家协和平请愿 勤德华小求地段建新校



2016/11/16 南洋商报/柔佛
麻属巴口勤德华小董家协成员40余人,周二上午在麻坡土地局外和平请愿,举起抗议横幅。

(麻坡15日讯)柔州政府欲征园地辟工业区,麻坡巴口勤德华小董家协40余人今早在麻坡土地局前和平请愿,要求政府拨出邻近5亩园地供重建新校园。
今早由该校董事长兼巴口西区村长杜镇业、家协主席杨汉忠率领的董家协及家长的和平请愿队伍租巴士前来,配合该校地地主南益树胶有限公司领导层,在麻坡土地局和官员商讨赔偿价格的会议时,在路旁举行和平请愿为时约5分钟后,便散场。
工业区旁环境受影响
杜镇业表示,他是本月10日接到南益树胶有公司高层的通知,政府欲征用987亩园地,包括占地0.75亩的校园地,让董家协晴天霹雳,一时无所适从。
他说,如果政府强制征用这地段后,就算学校能够保留下来,但是未来这里一旦发展成为工业区后,环境和卫生都会有问题,学生健康会受到威胁。
他说,为从长计议,董家协希望政府能够拨出邻近适当5亩园地作为新校园,让学生能够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
“早前为了保存勤德华小免被关闭,董家协不惜劝说邻近的家长把子女送来这里就读,同时,也争取到约90万令吉的款项来增建课室、雨盖篮球场及食堂等,并且已实现,没料到2年后便接到这项征地消息,令董家协措手不及。”
甫于2年前新建成的勤德华小双层新校舍,如今面对柔州政府欲征地辟为工业区用途,令董家协感到担忧。
强制征地 或交法庭审理 - 南益树胶不满赔偿价
与官员会谈后,南益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添炎向报界表示,官员表示这是一项强制性征地,同时开出每平方尺1令吉49仙的赔偿价格,与该公司预计平均6令吉50仙的价码,真是天渊之别,公司是不能够接受这样低赔偿率的建议。
“在这情况下,只好交由法庭审理”
他也说,官员也表示,位于该园坵里的勤德华小校地将保留给南益树胶有限公司的产业,这是不合情理,该公司的立场是,既然政府全面征用该公司属下位于巴口8英哩的987亩园地,而位于该地段内的勤德华小,政府也必须是一起接过手,所以,到时这两项课题将交由法庭裁决
官员语气强硬
他表示,走过全马各地土地局,官员都是客气容易交流,但是,这里的官员却“与众不同”,语气强硬,完全没有商讨的余地。
该公司今日派出4名高层、1名律师及3名估价师前来,但是,官员只准其中4人进入,包括邱添炎、高级经理谢康寿、律师王庆隆,和估价师黄启顺。其他包括该公司新加坡总行产业经理陈晓亮、园坵经理张成利、估价师陈徽清及阿迪花。
情况进退两难 - 家协主席●杨汉忠
一旦校园一带辟为工业区后,学校就不再适合学生就读,因为往后环境卫生情况不难想像。
我有2名孩子在这里就读三年级和五年级,目前的情况,真是进退两难,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政府能在邻近适当地点拨出园地作为新校园的退路。
为了勤德的前途,40余名董家协成员租巴士前来土地局和平请愿 。
耕耘多年又现变数 - 董事会财政●许依华(78岁)
在勤德接受启蒙教育,今日勤德校园欲被征用,作为校友及董事成员,必须捍卫校园及家长应有的权利。勤德好不容易扭转微型华小的厄运,从之前的最少8名学生,增至今日的95人,这是整十年来董家协用心良苦耕耘出来的成果,并且筹了90万令吉款项来改善学校的设备,没想到2年后的今天,又出现变数,真是令家长及热心教育人士感到无助。
持拐枚来请愿

民众●郑金花(72岁)
因为不堪勤德面对征地所引起的问题,特地持拐枚前来和平请愿,希望政府能够体恤民情,从善如流,让当地村民的子孙能够在一个适合的环境里求学。
“我虽然不在勤德念书,但是它是一所华小,是华人的文化根源,必须以行动来争取,让勤德能够在地方上扮演培育的摇篮,造就更多的人才。”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