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怡4华小校长变动受瞩目.邱爱玲调离三德


2016/11/25 星洲日报。大霹雳

三德华小首位女校长邱爱玲只在位2年即被调往他校,目前
迎来一位男校长,即原任布先益华小校长吴德敏。
(霹雳.怡保24日讯)怡保区有4所华小校长出现变动,其中最为瞩目的是三德华小校长邱爱玲也在名单中,被调往怡保翠林园的巴东牙也华小出任校长!
邱爱玲是于2年前从巴沙彬如二校调升至三德华小,三德华小学生人数近1400人,如今被调往学生人数700多人的巴东牙也华小,出现“从大型学校调往规模中等的学校”情况,引起议论纷纷。
邱爱玲今年55岁,还有5年方满60岁退休。

邱爱玲:下星期将正式到
东牙也华小任职。
巴东牙也华小校长调三才
霹雳州华校督学吴俐桦说,这次出现的校长调动,主要是填补一些学校因校长退休而留下的空缺,包括怡保三才华小和拿乞华小,而原任巴东牙也华小校长谢健福被调往三才华小掌校,邱爱玲则被调往巴东牙也华小。
吴俐桦今日接受星洲日报《大霹雳》社区报访问时说,三德华小校长职由来自布先益智华小校长吴德敏出任;金宝石山脚新民华小校长宋薀嫦出任拿乞华小校长。
邱爱玲:留待交接工作 - 须遵从教局调动指示
目前这数名被调动的校长已接获通知信及前往新学校报到,邱爱玲向《大霹雳》社区报表示,她目前还留在三德华小处理交棒工作,预料下星期才正式到巴东牙也华小上班。
她说,身为公务员,必须遵从由教育局发出的调动指示,对于才服务2年的三德华小她给予寄望,希望接手的校长继续推行刚起步的“21世纪数码教室”计划,让三德的孩子们走在世界科技学习的前端,打造一个真正的“三德”品牌。
她说,这2年来她共为三德华小筹获超过100万令吉,作为提升该校多项设施经费,包括最近在10月份举行的星洲Tiger华教义演,她与工委会群策群力,终于筹获40多万令吉,可更有力推动提升全校教室为“21世纪数码教室”计划,这也是她为三德孩子的发展而想出的概念。
欣慰UPSR总及格率提升
她回顾过去2年在三德华小与师生们一起打拼的日子,将成为她很珍惜的回忆。对于最近放榜的小六评估考试成绩,三德华小在州内小学排名及总及格率皆有提升,她感到欣慰。
她说,无论在任何一所学校任职,她的服务理念始终不变,即学生才是学校的主人,校长和老师应尽心尽力教导他们,而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孩子好。
苏悦汉:接家长来电声援 - 争取邱校长留任三德
三德华小家教协会主席苏悦汉表示,当邱爱玲校长被调走的消息传出后,他接获一些家长的来电,询问家协可否进行声援运动,以争取邱校长留任三德。
他说,当他接获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伤心,他加入家协而与邱校长合作两年来,看到这名能干校长为三德孩子付出的努力,成功让三德在短短两年改头换面,包括多项软硬体设施获得提升,以及孩子们的人文及学术表现皆全面提升。
邱为三德奠未来前景
他说,更重要的一点是,邱校长为三德奠下未来的发展前景条件,即设立21世纪数码教室。
他说,三德华小于去年完成设立“青蛙教室”后,提供高科技网络授课模式,汇集师生和家长的投入,创下州内最高点击纪录,成功营造高科技学习氛围。
“邱校长是三德华小发展的火车头,如今她被调走,师生及家长都难过,但我们没有能力发动挽留行动。”
不具名校长致电本报 - 邱被调离有“降职”意味
一名不具名的校长致电向本报表示,邱爱玲校长被调离三德华小并有“降职”意味,让他们一班校长替她感到不值,因她一直交出卓越的掌校表现,即便是调任,应该是被调往同等规模的大型学校。
“这种现象打击了身为校长的士气,看她用心努力为学校为孩子,为三德带来曙光,到头来也敌不过一些问题而遭调走。但是,为了孩子们,我们必须收拾心情认真服务,也为邱校长打气。”

【怡保区校长调动】
三德华小校长邱爱玲调至巴东牙也华小
巴东牙也华小华小谢健福校长调至三才华小
布先益智华小校长吴德敏调至三德华小
上霹雳巴登古鲁华小校长钟耀强校调至布先益智华小
金宝石山脚新民华小校长宋薀嫦调至拿乞华小校长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