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明年只有16新生 新民恐变微型华小



2016-11-06 17:01 光明日报/北马

(亚罗士打6日讯)米都新民小学重建后软硬体都已近完善,惟学生来源却逐年减少,明年新生人数只约16人,学校恐被列为微型华小。
校长黄美贤说,今年全校有158名学生,有37名小六生將毕业,但明年暂时只有16名一年级新生报名。
她透露,虽然该校数年前已重建,软硬体设备和师资都很齐全,但学生来源则逐年减少,即目前六年级(37名)、五年级(30名)、四年级(27名)、三年级(19名)、二年级(24名)和一年级(21名)。
教师明年减1
黄美贤今早在该校第20届(1975年)毕业生回校,捐献物品回馈母校仪式上致词时说,该校教师流动性不大,很多都是资深老师,包括有位老师已任职34年,因此她希望家长们可把孩子送到该校就读。
她透露,由於该校明年度学生总人数再减少,因此原有16名教师中,將被减少一人。
该校第20届离校生共有逾百名学生,今年离校41年的逾20名离校生身穿特印製的T恤返回母校,並为母校增添了总值13615令吉的器材,当中包括为篮球场粉刷、设立新篮球板、捐献篮球和为篮球队员购置新球衣、8台复新电脑、赠送物品予教师和准备膳食给全校学妹学弟等。
当天,这届离校生也邀请了4名歷届校长和老师参与这次的聚会,即黎建荣校长、廖琼恩、徐彩茵和蒲素玉老师。出席者包括该校董事顾问兼第20届离校生之一的拿督林纹毅和家协主席黄国翔。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