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明年小学一年级科学 增至3节每周90分钟



2016/11/07 中国报/时事
独家报导:薛淑敏

(吉隆坡6日讯)2017年小学一年级的科学,将由目前的每周60分钟(2节),增加至90分钟(3节)。
根据教育部于本月2日发出的《自2017年分阶段落实小学标准课程纲要((2017年修正)》通令,世界科学及科技被科学所取代,节数也由每周的60分钟增加至90分钟。
科学每周增加一节,令一年级每周上课时间由原本的46节增加至47节,而二及三年级的每周上课时间则不变,维持在46节。
全国校长职工会副总会长王仕发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说,明年起,科学每周增加1节,旨在学习计算式思维。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宣布,将计算式思维纳入教育制度,这是高思维技能,我们欢迎这项课程,我也呼吁家长不用担心教育部增加节数,因为增加节数是学习新技能。”
他指出,教育部本欲将小学一年级的上课时间,由目前的每周46节增加至50节,但在受到国内教育组织的反对后,最终只增加科学1节。
他说,虽然增加1节科学对学校师资安排有所影响,但学校仍可应付。
王仕发提及,明年一年级及二和三年级的上课节数不同,各校将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以崇文华小为例,为了划一一至三年级的下课时间,二及三年级将会排入一节‘家课节’,老师会进入班级,监督学生做作业。”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