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没新生不影响办学理念威北益侨毕业礼不马虎



2016/11/12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大会颁发奖励金予在去年小六评估考试中考取佳绩的学生。
 (北海11日讯)虽然今年没有一年级新生而导致开不了班,但威北本那牙益侨小学今年的小六毕业典礼却一点也不马虎,不仅租毕业袍让12名学生盛装参加毕业典礼,更成功寻找到赞助为学生主办一日游,让毕业生留下难忘回忆!
叶蕙钧:热心者赞助旅行
新任校长叶蕙钧说,益侨小学属于微型小学,全校有48名学生,当中华裔与友族各一半,即24名华裔生、23名巫裔及1名印裔学生。
她透露,基于毕业生数量少,因此往往无法组团主办毕业旅行,今年的毕业旅行原本经已取消,不过最后获得苏锦碧女士协助寻找热心人士赞助约2000令吉,两名老师明天将携同12名毕业生前往槟城直落巴巷世外逃园(ESCAPE)主题乐园游玩。
她是于今早在该校的毕业典礼兼颁奖仪式上,如是表示,当天的出席者包括家协主席许朝发、董事部总务李城辉、董事陈宝顺及伍光纬等。
她补充,虽然今年因为没有新生而无法开办一年级班,不过明年经有8名新生报读,让校方觉得欣慰。
陈天祥:用爱心办好学校
董事长陈天祥表示,在益侨小学求学一定要快乐,因为益侨小学虽然是小型学校,不过却是一所爱心学校,董事部也竭尽所力地协助办好学校。
他勉励学生在小六毕业后必须要升上中学,若还能继续就继续上大学,甚至继续硕士或者博士,毕竟中小学的文凭已经没有价值。
“小学的环境较单纯,也没有太多的选择,不过上了中学,毕业生必须要谨慎交友,并分辨何谓好坏,避免误入歧途;下周小六评估考试成绩将放榜,无论成绩好坏,最重要的还是学生品德,若一个人成绩再好却人品不好也是徒然。”
他也希望学生们饮水思源,往后学有所归、事业有成后不要忘记母校的栽培之恩,多回来关心母校。
会上除了颁发毕业证书及所有毕业生及模范生张荧芯外,也颁发奖励金给在去年小六评估考试中考取佳绩的学生。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