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首届汉语比赛圆满落幕



2016/11/30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1127日,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李政道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首届汉语比赛。玛中大学全体华文教师和校长Chatief Kunjaya出席了本次比赛现场,校长现场发表演讲,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汉字听写”、“汉字硬笔书法”和“汉语演讲”三部分,共有来自玛中大学各系的48名同学参加比赛。自比赛消息公布之后,玛中大学的学生便踊跃报名。有17位学生报名参加了“汉字硬笔书法比赛”,其中会计系大二学生黄芝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24位学生分三组参加了汉字听写大赛,其中“美女队”的八位巾帼英雄笑到了最后,获得了本次听写大赛的冠军;7位学生参加了汉语演讲比赛,大家的汉语流利,发音准确,情感表达到位,仪态大方,每个人的演讲都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中来自管理系的大四学生阳亚齐笑傲对手,独占鳌头,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评委老师对他的评价颇高,称他的发音有中国播音员的感觉。

玛中大学华文教育基金会是玛中大学的华文教师从自己的薪水中拿出一部分钱自发成立的一个非营利的公益基金会,旨在推动玛中大学及玛琅地区汉语的发展和教育水平。首届比赛先于本校内部学生中举办,等时机成熟,还将邀请玛琅地区所有的爱好汉语的学生和个人参加。

华文教育目前在印尼仍处于任重而道远的阶段,需要每个热心华文教育的有志之士,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玛中的华文教师,深感责任重大,虽有鸿鹄之志,但言薄力微,即便如此,仍然在做。海不泽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玛中的老师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之事做起,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推动印尼的华文教育向前发展。

荀子在《劝学》中告诫我们: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玛中大学 刘广宾)